【头条】官方认证!大美嵩县白云山被评选为“避暑旅游目的地”!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据了解,这次评选活动由中国天气网和河南省气象局共同举办,该活动自4月9日启动以来,我省40多家旅游区和乡镇踊跃报名

  据了解,这次评选活动由中国天气网和河南省气象局共同举办,该活动自4月9日启动以来,我省40多家旅游区和乡镇踊跃报名。气象部门多名专家带着监测仪器,对景区的气象因子、空气质量、水质情况、森林覆盖率、负氧离子含量等数据进行了实地抽查。经过为期两个多月的自主申报、网络投票、专家复核等环节,评选结果今天将正式揭晓。首届中国(河南)气候旅游胜地“避暑旅游目的地“景区共有五个,分别是

  位于河南省洛阳市嵩县南部伏牛山腹地原始林区,总面积168平方公里,动物204种,植物1991种,森林覆盖率98.5%以上,被专家学者誉为自然博物馆。海拔1500米以上的山峰37座,其中玉皇顶海拔2216米,为白云山第一峰,是看日出观云海的最佳处之一。白云山融山、石、水、洞、林、草、花、鸟、兽为一体,雄、险、奇、幽、美、妙交相生辉,被誉为人间仙境、中原名山。

  嵩县位于豫西伏牛山区、洛阳市西南部,集山区、老区、军事禁区、生态功能区、饮用水源地保护区于一体,历史悠久,建制古老,人文厚重。

  炎帝时称伊国,商朝是有莘国所在地。大政治家、思想家、军事家、教育家伊尹出生于今嵩县纸房镇桑涧沟,在汤王三聘下,辅佐商王朝五代国君,为商王朝的建立与巩固做出了巨大贡献。

  嵩县木札岭主峰之一的官帽峰巍峨挺拔,形似官帽,酷似人面,承载着中国第一相伊尹的美丽神话。

  春秋时期,陆浑戎从甘肃敦煌附近的瓜州迁嵩定居于此,汉置陆浑县,金改嵩州,明洪武二年降州为县,始名嵩县,至今已有2200多年建县史。

  三涂山为大禹治水、会诸侯之地;北宋理学家、教育家程颢、程颐也长期在嵩县讲学布道。

  嵩县地处伏牛山生态旅游核心区,是中国旅游强县,首批入选“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拥有国家5A景区、世界地质公园白云山,4A景区天池山、木札岭,3A景区白云小镇、石头部落和两程故里,陆浑湖为国家水利风景名胜区。

  白云山景区地跨长江、黄河、淮河三大流域之水于一峰,集三河之灵于一山。林深谷幽,奇峰俊秀,白云悠悠,仿若人间仙境。

  木札岭“春夏秋冬一年四季景色各异,东南西北四面八方生机盎然”,环山皆绿,满目苍翠,观山观水观云海四季各异,看林看石看风光八方同享。

  天池山山间层峦叠嶂,峡谷深涧,森林茂盛,还拥有在中原“一湖坐大”、成为中原第一池的天池,景色秀美,令人流连忘返。

  陆浑水库风景之秀 ,在朝晖、夕阴、落霞、烟雾下都能成景,在春花,秋月,夏日,冬雪中各具美态。周围山峰之奇 , 堪称美丽画卷 , 五万亩湖面碧波荡漾,春秋四时景不同,一日变化万千种,形成一幅山环水抱的天然图画。

  天桥沟白云小镇精巧雅致、宁静祥和,宛如璀璨的珍珠散落在蓝天白云之下,令人神往。在这里露营烧烤、拓展训练,享受轻松一刻。

  九皋镇石头部落景区是一个极具特色的原始风貌村落,石房石屋比邻而居,各种形态各异、惟妙惟肖的奇石漫山遍野,俨然就是一个一个浑然天成的石头世界。

  白河镇千年银杏林,树身高大挺拔,枝繁叶茂,夏天浓阴遮日,秋天硕果累累,深秋季节满树金黄,是中原最大的古银杏群落,树龄之古老、分布之集中,国内罕见。

  库区铁军羊汤汤味纯厚,鲜香爽口,肥而不腻,清澈见底;陆浑鱼宴鱼肉质嫩滑,无论是炖汤、油炸、清蒸,都能吃出鱼的鲜美。

  嵩县拳菜又叫蕨菜。拳菜可烧可扒,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先秦时期已为祭品,民间美誉“山菜之王”。

  要说嵩县出了名的美食,王记烧鸡、立昆烧鸡必须在这一块介绍一下。这里的烧鸡以其口感柔和,香而不腻,鲜香可口而被大家所喜爱,来嵩县的朋友一定要去买来尝尝哦。

  嵩县美食太多了,无法在这里一一列举,如果非要再推荐两个的话,那就要推营养价值极高、美容养颜、补肝益脑的陆浑银鱼和口感适中、软韧滑爽、非常适合夏天食用的红薯凉粉了。

  点我【热点】嵩县民生问题汇总:掌上洛阳嵩县板块属于最敷衍了

  点我【关注】嵩县高速入口景观:人群横占半条路,聊天喝酒吃瓜子!

  点我【热点】霸气侧漏!嵩县伊东新区大堤下湿地公园这个房子火了!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7-06/11981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