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科技创新大会:打造北部生态发展区创新高地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李红军强调,要突出重点任务,聚焦关键环节,全力打造北部生态发展区创新高地

  李红军强调,要突出重点任务,聚焦关键环节,全力打造北部生态发展区创新高地。一是深度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深化科技交流、承接科技产业、引进科技人才、强化科技协同,构建“大湾区研发+韶关加速”“大湾区创新+韶关孵化”新格局,把芙蓉新城、韶关高新区打造成我市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先行区的核心区。二是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综合运用政策、财政、金融及市场等手段,扶持科技龙头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壮大,支持科技型企业上市。三是加快创新载体建设,抓好高新区创建工作,深化与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科技合作,争取省实验室在我市布局,推进孵化育成体系建设,推动研发机构组建,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支撑。四是突出科技与产业深度融合,用科技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完善产业技术公共服务平台,推进军事科技产业民用化,构建创新引领的现代化经济体系。五是打造创新人才高地,加大科技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增创创新人才优势。六是持续优化创新发展环境,推动科技体制机制创新,最大限度激发金融对科技创新的助推作用,加强科研诚信建设和知识产权保护,打造一流创新生态。

  李红军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统筹协调,增强领导干部抓科技创新的能力,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形成推动我市创新发展的强大合力;坚持干字当头、问题导向、重点发力、以上率下,不断开创我市科技创新工作新局面,为我市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更大贡献。

  殷焕明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的决策部署上来,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责任人,确保会议精神落地见效;要根据省出台的“科创12条”和我市的贯彻实施意见,强化政策宣传,加强企业服务,完善政策措施,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向纵深发展。

  万卓培宣读了《韶关市人民政府关于表扬2018年度荣获广东省科学技术奖单位的通报》《韶关市人民政府关于表扬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获奖企业的通报》,并解读了《韶关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科技创新若干政策措施》(全文详见A5版)。

  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科技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委有关部门,市直有关单位,市有关人民团体,中央、省驻韶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科技局、韶关高新区班子成员;部分研发机构、孵化器、加速器运营单位负责人,部分重点企业、科技型企业以及获奖代表参加会议。

当前网址:/junshi/2019-07-06/11991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