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20采用最新脉动生产线产量惊人保守估计一年24架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中国国防部宣布歼20入列,昨天有歼20背景的电影《空天猎》首映,此款中国空军最先进的战机自去年底开始量产以来,已经逐步开始了小批量生产,预计明年将开始大批量生产,而歼20战机的月产量能达到多少架,一直是大家好奇的问题,笔者今天就来尝试解读下。

  据相关媒体报道,歼20将采用的生产线是全新的脉动生产线,所谓脉动生产线,就先从飞机总装线说起,飞机总装生产线是提高飞机装配效率和质量,满足飞机批量生产要求的重要手段。作为飞机制造过程中的最后环节和最为重要的环节之一,飞机的总装涉及翼身、尾翼对接,发动机安装,导管、线缆敷设与对接,线缆、系统检测,全机总检,全机水平测量等内容,具有生产节奏强、作业种类多、工作量大,装配精度和质量要求严格等特点。借鉴制造业的流水线作业方式,飞机总装脉动生产线是按节拍移动的一种装配线,运用精益制造思想,对装配过程进行流程再设计、优化和平衡,实现按设定节拍的站位式装配作业,达到缩短装配周期、满足客户要求的装配生产形式。总装脉动生产线是介于固定站位装配与连续移动装配之间的一种装配生产线形式,其典型特征是产品移动时不进行装配作业,装配作业进行时产品不移动。

  因为最早的制造业流水线是从福特公司的汽车流水线开始的,说白了就是类似汽车流水线一样,飞机类似汽车一样在每个工位流水线上行进,每个工位装配一部分零部件,每个工位的安装工反复从事某个零部件的安装,这样能增加每个工位的安装工的熟练程度,从而达到加速飞机量产的目的。

  目前波音和空客均采用了脉动生产线闪电II战斗机也采用了脉动生产方式。国内的脉动生产线最早开始于西飞的飞豹战斗轰炸机,目前已经日臻成熟,而在新舟700支线民用客机上也将应用数字化脉动生产线的量产也将推广数字化脉动生产线的经验,实现飞机的零部件和整机从数字化设计到电子样机,乃至数字化图纸通过数字化局域网传给数控机床进行数控加工,甚至进行数字化预装配,乃至电子样机数字化模拟试飞,以及零部件装配后数字化检测的良好效果,可以说从飞机设计之处的数字化风洞,乃至发动机数字化模拟高空台仿真测试,无处不体现着数字化的结果,而数字化脉动生产线正是其中不可或缺的关键一环,就目前国内一条生产线的年产来看,大致为年产24架,接近一个飞行团的编制,就国外F35的年产量来看,其脉动生产线已经接近了年产上百架的规模,而就国内来看,一旦所有瓶颈环节打通,年产近百架,即四条生产线的年产应该是可以实现的!End!(作者署名:浩汉防务)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7-08/12020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