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没有军事实力条约就是厕所里的纸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根据八十年前《蒙特勒公约》的规定,所有通过博斯普鲁斯海峡进出黑海的海军舰艇都要接受土耳其管理,而其中航母和潜艇受到限制最大——根据条约明文规定,即便是黑海沿岸国的航母  但在近日,和博斯普鲁斯海峡管辖权完全扯不上边的乌克兰却公开表示,俄罗斯海军潜艇进出黑海执行作战行动的行为已经违反了《蒙特勒公约》,乌克兰已经向土耳其方面提供了证据

  根据八十年前《蒙特勒公约》的规定,所有通过博斯普鲁斯海峡进出黑海的海军舰艇都要接受土耳其管理,而其中航母和潜艇受到限制最大——根据条约明文规定,即便是黑海沿岸国的航母

  但在近日,和博斯普鲁斯海峡管辖权完全扯不上边的乌克兰却公开表示,俄罗斯海军潜艇进出黑海执行作战行动的行为已经违反了《蒙特勒公约》,乌克兰已经向土耳其方面提供了证据。

  具体来说,《蒙特勒公约》允许部署在黑海的潜艇通过海峡前往地中海等外部区域维修,也允许新购置的潜艇通过海峡,但不允许部署在黑海的潜艇通过海峡到地中海等地执行作战任务。

  而乌克兰的抗议,很明显是针对现在部署于东地中海叙利亚沿岸的俄罗斯黑海舰队基洛潜艇:俄罗斯方面称这些潜艇离开黑海是因为要进行大修维护,但乌克兰人明确认为这只是为实战部署搭设的幌子。

  俄罗斯人有没有违规先暂且不提,相较于乌克兰的大喊大叫,实际拥有博斯普鲁斯海峡管辖权的土耳其却对俄罗斯的疑似违规行为完全无动于衷:俄罗斯各型水面和水下舰艇依旧高强度地往返于博斯普鲁斯海峡,以塔尔图斯港为通道向叙利亚政府军送去至关重要的武器和弹药援助,以及在东地中海维持相当规模的舰队存在。

  而无论乌克兰人再怎么地群情激愤,俄罗斯海军潜艇有没有违规说到底还是土耳其人说了算,不过土耳其人自己也要想明白另一件事:就是俄罗斯海军违规了,土耳其最多也是在外交层面上发声了事。

  图为荒废的乌克兰海军叶尼察号反潜护卫舰。该舰是乌克兰海军保有的少数反潜舰艇之一。

  当然,土耳其如此放任俄罗斯随意应用博斯普鲁斯海峡,既有在地区战略上和俄罗斯的合作和妥协,也有仰仗地利的因素:俄罗斯要想利用博斯普鲁斯海峡对土耳其不利,土耳其完全可以关门打狗。

  换句话说,俄罗斯潜艇想来就来,想走就走,首先戳中的是乌克兰的神经,土耳其根本是不痛不痒。

  比起土耳其海军阵容齐整,护卫舰和潜艇林立的良好状况,乌克兰海军的大型舰艇不是船坞里趴窝,就是在港口上瘫痪,出个海都基本不可能,更别提什么去持续跟踪俄罗斯海军的潜艇了。

  也正因为如此,俄罗斯黑海舰队的潜艇始终都是乌克兰的眼中钉,肉中刺——配备有口径巡航导弹的基洛潜艇甚至可以在敖德萨外海对乌克兰首都基辅发动打击,突然性和隐蔽性都要数倍于陆基巡航导弹平台。

  但急归急,从乌克兰的亲密盟友美国,再到北约成员土耳其,显然没有任何一个有能力的国家愿意帮乌克兰人把俄罗斯潜艇赶出黑海,因为这根本不能改变黑海地区俄罗斯一家独大的实力对比,而亲自下场所要冒的风险对于西方而言又无法接受。

  而在前往波罗的海地区完成维修和升级之后,这些俄罗斯潜艇势必还会再回到黑海,于下一个十年里教给乌克兰人一个很简单的道理: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求人最终还是不如求自己。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7-10/12056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