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网络作家协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开幕看新班底如何带火四川网络文学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四川在线日上午,四川省网络作家协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在成都召开

  四川在线日上午,四川省网络作家协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在成都召开。会议将审议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章程修改草案和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机构,为四川网络文学未来的发展绘制蓝图。这是一次总结过去、谋划未来的大会。全省近百位网络作家代表齐聚一堂,包括雨阳、爱潜水的乌鱼、夜神翼、庹政等在网络上人气超高的大神。

  上午9时,大会正式开幕。省作协主席、省网络作协名誉主席阿来致开幕词。他首先肯定了四年来,省网络作协所取得的成绩,创作出了一大批优秀作品,四川网络作家作品在全国多个榜单以及荧屏亮相,据有关机构评估,四川网络文学已经走在了全国网络文学的前列,可喜可贺。

  阿来表示,近年来,网络的普及和科学技术的发展,深刻地改变了文学的形式甚至内容。网络让写作更加多元化、更加丰富,让文学的可能性更加活跃。“总之,文学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贴近现实,服务大众,让写作和阅读全民化、便捷化。”阿来感叹道。

  阿来还向全省网络作家提出了要求,他希望所有人能扎根人民大众,聚焦时代。他说:“无论是玄幻、修仙还是都市言情、穿越或者政治历史军事类网络文学作品,归根结底都是人的塑造,都是对现实的反映。不扎根人民,就不能了解生活的细节和人物的性格特征,就不能塑造出鲜活的人物形象,不能让文学作品生动起来,不能让自己的作品真正适应广大人民阅读的需求,这样的创作必然是死胡同。”

  中国作协网络文学中心主任何弘就本次大会的召开,发表了贺词,祝愿大会圆满成功。

  省作协党组书记侯志明在开幕式上表示,本次会议流程达13项,还涉及审议《工作报告》,修改章程,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等多个决议事项。他提出要高标准协调组织此次会议,确保每个流程严谨正规。

  据了解,上午会议结束后,大会将分组对《工作报告》《省网络作协章程(修正案)草案》和第二届领导班子人选进行讨论,讨论结果对未来5年四川网络文学如何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有着决定性的意义。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7-15/12136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