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太空开战?北约计划将太空列为“战争领域”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环球时报驻法国、德国、加拿大特约记者 潘亮 青木 陶短房 环球时报记者 郑璇 陈一 柳玉鹏】“马克龙希望为星球大战成立的太空司令部将于今年9月启用!”法国《20分钟报》14日称,法国总统马克龙13日正式宣布批准在法国空军内部成立太空司令部,未来这一司令部将发展成为“空天军”

  【环球时报驻法国、德国、加拿大特约记者 潘亮 青木 陶短房 环球时报记者 郑璇 陈一 柳玉鹏】“马克龙希望为星球大战成立的太空司令部将于今年9月启用!”法国《20分钟报》14日称,法国总统马克龙13日正式宣布批准在法国空军内部成立太空司令部,未来这一司令部将发展成为“空天军”。马克龙还称,把军事重心放在太空是由于这是一个“真正的国家安全问题”。马克龙是在法国国庆日阅兵的前一天宣布这一消息的,这是继美国之后第二个西方大国宣布将成立太空司令部和空天军。法国国防部长帕尔利去年曾表示,她致力于在“太空军事化”的竞争中为法国争取“太空战略自主权”,以应对“来自其他大国的日益增长的威胁”。去年6月,特朗普宣布美国建立太空军的计划。此后,世界多个大国纷纷推出太空军事行动或战略。路透社称,北约高级外交官不久前透露,北约正计划在今年将太空列为“战争领域”。英国《独立报》称,一年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建立太空军使世界越来越担忧太空军事化,如今“宇宙间的军备竞赛”正在成为现实。

  马克龙宣布相关决定后,立即被法新社、BBC、“今日俄罗斯”等国际媒体拿来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去年宣布美国成立太空军对比。英国《独立报》称,马克龙成立太空司令部是为了抗衡特朗普。特朗普去年6月下令组建该国第六军种“太空军”。他当时说:“仅仅在太空中有美国的存在是不够的,我们必须让美国主导太空。”特朗普还承诺将把美国人送上月球,并最终送上火星。帕尔利当时曾对特朗普的言论回应称,法国应该对外层空间投入更多资金,以确保那里绝对不会发生战争。

  法新社称,在2017年国庆阅兵式上,马克龙的贵宾是刚就职的美国总统特朗普,马克龙曾试图主动与特朗普建立亲密联系。但此后,法美关系由于美国退出气候变化巴黎协定、伊朗核协议,以及法国对美国网络巨头征税的新法律而恶化。

  西部德国电视台14日称,马克龙是在加强欧洲防务合作的背景下宣布建立太空司令部的。显然,法国的太空司令部不仅仅局限于法国,法国把它视为欧洲防务的一部分。这意味着,未来欧盟内部将整合一支太空部队。欧洲要通过合作,应对其他列强的太空军事挑战。

  路透社称,4名北约高级外交官不久前曾向该社透露,北约正计划将太空列为“战争领域”。北约成员国将于12月在伦敦举行峰会,特朗普也将出席,届时北约将宣布:不仅可以在陆地、空中、海洋和网络上发动战争,还能够在太空发动战争。北约官员称,北约的决定是给特朗普的“礼物”,是为了说服后者,在防备中俄方面,北约依然是“有用的盟友”。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7-15/12140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