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售台武器后为何再闯南海认为中国不助其解决朝鲜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这是在特朗普上任后进行的第二次南海“自由巡航”活动。两名美国国防部官员告诉福克斯新闻,五角大楼派遣一艘美国海军战舰进入南海岛礁附近海域,而中国主张对这一岛屿拥有主权。

  执行这次行动的是美国海军“史迪森号”USS 63导弹驱逐舰,通常部署在日本海军基地。这次“史迪森号”进入了中建岛12海里,该岛位于西沙群岛,除中国主张对此拥有主权外,越南也声称对西沙群岛拥有主权。

  这艘驱逐舰是在周日完成了这次航行,美国媒体称,期间有一艘中国军舰跟踪、监视“史迪森号”。

  显然,中国海军对美军舰进入南海已做好相应准备。在今年5月美军军舰闯入美济礁12海里后,中国国防部发言人任国强表示,5月25日,美国“杜威”号导弹驱逐舰擅自进入中国南沙群岛有关岛礁邻近海域,中国海军“柳州”号导弹护卫舰、“泸州”号导弹护卫舰对美舰进行识别查证,并予以警告驱离。

  任国强强调,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对于美军方这种炫耀武力,推动地区军事化,且极易引发海空意外事件的行径,中国军队表示坚决反对并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福克斯新闻表示,由于中国台湾和越南也声称对此岛拥有主权,因此这名国防部官员称,这次行动同样也挑战了越南和中国台湾对该岛的主权。

  由于两次“南海自由航行”行动间隔时间很短,美国媒体声称,因此可能显示出特朗普政府似乎对中国在南海持续的建设失去耐心。还有一种因素是,美国通过过去几个月认识到,北京不太可能在朝鲜核计划和导弹计划中发挥更大作用。

  福克斯新闻的报道称,中建岛不是中国在南海的七个人工岛礁之一。中建岛的建设在过去几年就已经完成。2016年10月,奥巴马政府就曾派遣一艘军舰闯入中建岛12海里范围内,执行了南海“自由巡航”计划。

  据知情人士透露,五角大楼希望通过执行所谓的“航行自由”行动,以足够的频率挑战中国的要求,并且使这一行动变成一种常规或例行活动,而不是仅仅具有新闻价值。

  美方的这一举动显然无法令中国方面接受。去年10月当美军派遣军舰进入我中建岛12海里后,中国外交部立即予以回应。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当时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领海及毗连区法》有关规定,外国军舰进入中国领海,须经中国政府批准。美军舰违反相关中国法律,擅自进入中国领海,中方依法对其采取了监视、喊话等相关措施。我们敦促美方尊重、遵守中国相关法律,多做有利于中美互信和地区和平稳定的事。(作者署名:石江月)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7-15/12143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