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先歼20一代二十年后列装两大顶级航空巨头联手日本要行动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核心提示:法德形成联合阵营之后,英国也还是招募合作伙伴

  核心提示:法德形成联合阵营之后,英国也还是招募合作伙伴。根据最新消息,瑞典在7月初已经决定加入英国六代机项目,这意味着欧洲战机格局基本划分完毕,英国和瑞典共同研发暴风雨战机,法德西一同研发。

  三体军事 国之利器第1743期 2018年7月16日,在伦敦西南部举行的范堡罗航展上,英国展示了暴风雨战斗机模型,从划代上看,这是世界上第一款(批)六代机,与法德六代机推出的时间相差不多。鉴于目前对六代机的战术能力界定还不是非常清晰,因此六代机的研发也没有很快提上议程,正式进入工程样机制造还有近10年的时间。问题出在六代机更倾向于人工智能,或者说无人作战,那么无人空战的概念还不是非常明确,导致了研发六代机更像是一群科幻爱好者在行动。去年,英国第一次在范堡罗航空展上公布了暴风雨战斗机的研发消息,主要是吸引其他国家加盟,也是抱团。

  六代机的研发耗资巨大,在研发EF-2000时,欧洲就通过四国联合研发分摊研发费用。那么六代机也是如此,英国脱欧之后,一切都希望自主,于是就有了英国的暴风雨战机和法德六代机两种型号。这也符合欧洲的做事风格,由于欧洲国家多且小,人多嘴杂,导致了各种武器装备的研发不可能统一。

  就连英法两国研发航母都会不欢而散,可以想象欧洲的联合研发必然要分家。在四代机领域,我们看到了欧洲三个极点,分别为EF-2000、阵风还有鹰狮。法德形成联合阵营之后,英国也还是招募合作伙伴。根据最新消息,瑞典在7月初已经决定加入英国六代机项目,这意味着欧洲战机格局基本划分完毕,英国和瑞典共同研发暴风雨战机,法德西一同研发。

  瑞典加入英国也是板上钉钉的事,因为BAE公司曾经拥有瑞典萨博公司35%的股份,在鹰狮战斗机的早期版本研发和生存上,BAE公司的角色是非常重要的。目前剩下没有站队的就只有意大利、土耳其等欧洲第二梯队,意大利有望也加入英国阵营,因为在EF-2000项目中两国就已经合作。

  六代机的定位要比五代机领先一代,目前五代机有F-22、F-35和歼20,苏-57勉强算。根据法德、英国的时间安排,预计在2035年至2040年服役,大约20年后列装。随着欧洲航空巨头们纷纷站队,最尴尬的却是日本,因为日本也试图加入其中一个项目。根据美日英的合作关系,日本很有可能会加入暴风雨战机的研发中。英国军工业与日本有一定的合作基础,都是属于美系阵营,算是美国的铁杆小弟。前不久,BAE公司甚至放话称可以帮助日本建造航母,此言一出,有可能是为三菱与BAE联合研发暴风雨战机做铺垫。

  事实上英国本身的航空航天实力是非常强大的,BAE可以负责全机系统整合和研发,罗罗提供发动机,MBDA提供机载武器,莱昂纳多公司可提供雷达。如果萨博加入,在助力BAE研发全机系统。日本三菱公司也跃跃欲试,准备行动。头条号三体军事独家,有且只有发头条号,若在其他平台出现均为未经授权转载。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7-20/12224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