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阿尔茨海默病韦世豪程月磊在今日头条公益话题领衔传递爱心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关注阿尔茨海默病 韦世豪程月磊在今日头条公益线日,广州德比第二天,广州恒大淘宝足球队球员韦世豪和广州富力足球队球员程月磊出现在广州友好老年公寓

  关注阿尔茨海默病 韦世豪程月磊在今日头条公益线日,广州德比第二天,广州恒大淘宝足球队球员韦世豪和广州富力足球队球员程月磊出现在广州友好老年公寓。作为本期“超越爱”中超联赛系列公益活动“中超头牌公益行”的两位中超头牌,他们要完成一项任务探访老年公寓的阿尔茨海默病老人们,体验老人们为延缓病情每日锻炼的手指操,倾听家属、护工分享照顾老人的经验及需要格外注意的地方。

  阿尔茨海默病,这种表现为明显的记忆力减退、思维障碍并可能同时合并有情绪及行为异常的病症,已成为威胁老人健康的四大杀手之一,在中国,每8位65岁以上老人,就有一个是阿尔茨海默病患者,但大众对其的了解、关注远远不够。

  基于此,今日头条与中超联赛、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达成合作,联合头条寻人在今日头条平台共同开启话题活动,由韦世豪、程月磊携手发起#爱不会遗忘#公益话题活动,号召大众关注阿尔茨海默病老人,为患病老人带上防走失定位器,用科技的方式降低老人走失风险。

  #爱不会遗忘#公益话题活动一上线,就吸引了健康、情感、军事等多领域名人的关注、发声。心内科医生@张之瀛大夫通过引用权威医学数据告诉用户这一病症在国内的严重性,以及该如何预防、延缓;爱我们学院创始人@周小鹏则通过分享阿尔茨海默病人的真实故事,传达“记忆会消逝,但爱不会”的主旨。另中国老年保健协会阿尔茨海默病分会也从学术专业角度,带来了不少关于这一病症的科普、预防建议。

  其实早在今年1月,今日头条就已开始关注阿尔茨海默病老人。头条寻人的“找到你”项目通过给有走失记录的老人免费发放“找TA”定位器,用科技的方式降低老人再次走失的风险。自2019年1月“找到你”项目启动,截至2019年6月30日该项目已寄送690个“找TA”定位器到老人家中,成功帮助26个家庭找回再次失联老人,帮助老人顺利回归家庭。

  自3月官宣以来,“中超头牌公益行”已顺利走过三站。第一站牵手国安球员张玉宁组建了一支头条博爱足球队,助力中国少儿足球的发展;第二站与苏宁队吴曦发起#微笑挑战#关爱大病患儿,唤起社会各界对这一人群的关注;第三站聚焦广州德比,联合中超联赛、宋基会#超越爱#与富力队程月磊、恒大队韦世豪发起#爱不会遗忘#公益话题活动,号召大众关注阿尔茨海默病老人。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7-23/12280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