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仅击沉一艘航母根本不存在!要么成双舰机损失两百亿还赔万人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核心提示:航母编队中的护航舰只不算多,一般只有4至6艘宙斯盾舰,漏掉个别来袭的反舰导弹也是必然

  核心提示:航母编队中的护航舰只不算多,一般只有4至6艘宙斯盾舰,漏掉个别来袭的反舰导弹也是必然。从经济账上看,两艘航母就价值近200亿,舰员人数在1.2万人。损失不起也是现代航母的一个弱点,也直接影响到航母的部署。

  三体军事 国之利器第1741期 航母编队的造价越来越贵,攻击能力虽然强大,但防御并非无懈可击。从苏联时代开始,饱和攻击奠定了反航母武器的使用方式,在短时间内集中发射100枚反舰导弹,从不同方向、不同俯冲角和不同攻击速度上着手,宙斯盾系统处于饱和状态,无力拦截。这样就有一部分反舰导弹会穿透防空网,对航母实施打击。

  在计算机系统没有如此发达时,饱和攻击的优势很大,美军宙斯盾系统一次也仅能拦截16枚导弹,航母编队同时部署6艘宙斯盾舰,理论上可扛住饱和攻击。但随着反舰导弹的突防能力的增加,东风21D等反舰弹道导弹的横空出世,美海军对航母可用性也产生了怀疑。美军一艘尼米兹级航母上搭载4个中队超级大黄蜂战机,每个中队12架,一共48架战斗机。

  还有5架EA-18G电子战机,4架E-2D预警机、11架MH-60R构成的直升机海上打击中队、8架MH-60S构成的海上战斗直升机中队,舰载机价值30至40亿美元,一艘尼米兹级航母造价40多亿美元,因此如果航母被击沉,那么就相当于70至80亿美元的直接损失。同时,一艘航母上还有6000名左右的舰员,包括航空部门,人员上的损失更是让美军无法承受。

  需要指出的是,美军航母肯定不是只被击沉一艘,因为一旦发生冲突,航母数量至少在2艘以上。如果美军仅仅部署一艘航母,那这个战是不可能打起来,所以美军被击沉一艘航母是个假命题,根本不存在。如果反航母战术有效,美军航母是跑不掉的,要么成双被击沉,要么沉二伤一,这是三航母战斗群的悲催结局。航母编队中的护航舰只不算多,一般只有4至6艘宙斯盾舰,漏掉个别来袭的反舰导弹也是必然。从经济账上看,两艘航母就价值近200亿,舰员人数在1.2万人。损失不起也是现代航母的一个弱点,也直接影响到航母的部署。

  假如美军损失了1至2艘航母,其代价是相当惨痛的,除了开创了核动力航母被击沉先例外,人员上在也遭遇巨大的损失,6000多名舰员相当于一个小镇,堪比灭掉一座城。最后,航母被击沉也极大影响士气,如果有一艘被击沉,那么就有第二艘、第三艘,这说明航母在现代海战中的霸主地位开始动摇。头条号三体军事独家,有且只有发头条号,若在其他平台出现均为未经授权转载。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7-27/12329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