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联播“锐评体”上热搜网友:这才是我要追的剧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哈哈哈,现在最想追的剧是新闻联播”,连日来,《新闻联播》俨然成了“网红”,不少网友变为“自来水”,称“锐评体、联播体就是我的菜”“以后追的剧又多一个了”,声称联播天天见,这是怎么回事?原来与“热搜双黄蛋”息息相关

  “哈哈哈,现在最想追的剧是新闻联播”,连日来,《新闻联播》俨然成了“网红”,不少网友变为“自来水”,称“锐评体、联播体就是我的菜”“以后追的剧又多一个了”,声称联播天天见,这是怎么回事?原来与“热搜双黄蛋”息息相关。

  日前,继“荒唐得令人喷饭”喜提微博热搜之后,《新闻联播》中的国际锐评再上热搜,“央视批美国怨妇心态”在热搜榜上持续升温,引得亿万网友纷纷刷屏,以至有网友称:“官方吐槽,最为致命”。记得国际锐评首次在《新闻联播》上露面是今年5月13日,那天的主播也是康辉,那天的锐评也同样喜提热搜,冲上榜首。

  接连在熙熙攘攘的舆论场中“唱主角”,锐评连上热搜确实值得咂摸。正所谓接地气、有人气,从“羡慕嫉妒恨”到“怨妇心态”,从“扎‘轮胎’”到“满嘴跑火车”,既生动地给相关国家的相关人士画了像,又喜闻乐见,说咱老百姓常说的话,难怪网友感到亲切。必须承认,时代在发生深刻变迁,很多时候,说什么重要,怎么说也重要。关键看能不能说到点子上,说进百姓的心窝里。

  无论是“荒唐得令人喷饭”,还是“怨妇心态”,“国际锐评”能连续喜提热搜,原因其实不复杂。说到底,是这几篇锐评体现出了国家立场,说出了人民心声,带动了社情民意与国家立场的同频共振。

  有网友称“今天的联播,我只看了10遍”“日常一怼,我就追到第一百天!”,也有网友说“越来越爱看新闻联播了”。“锐评”迷的大量点赞、转发、评论,就是因为他们由衷地认为,主流媒体这样的硬核新闻评论就是他们的心声。比如称美方人士怀着“怨妇心态”,看人发展就心态失衡,使出各种损招阴招扎“轮胎”,“锐评”怼得一针见血,网友品起来自然有滋有味。

  还有网友说:“《新闻联播》越来越刚!”其实,《新闻联播》的立场就是国家的立场,与其说《新闻联播》刚,不如说国家刚。究其原因,再简单不过,《新闻联播》背后,站立着强大的国家,熔铸着人民的力量。中美经贸摩擦,举世关注,是非曲直,不言自明。美国相关人士无事生非,三天两头造事端,早已犯了众怒,激起中国人民的普遍反感。国家大台在国家立场和时代表达中,巧妙找到切入点,凝聚更多共识,无疑给人启发。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7-28/12353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