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首届大学生军事训练营南工代表队员专访——刘东帅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这是刘东帅对此次参加军事训练营的评价,在参加大学生军事训练营活动之前,对于部队有过一定的了解的他,曾经也与一些部队的老兵交流学习过,因此,他倍加珍惜这次机会,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此次训练营活动

  这是刘东帅对此次参加军事训练营的评价,在参加大学生军事训练营活动之前,对于部队有过一定的了解的他,曾经也与一些部队的老兵交流学习过,因此,他倍加珍惜这次机会,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此次训练营活动。

  他与其他经过选拔出来的国旗班成员一同踏上这次征途,据他介绍道:“对于这个训练营活动,我是满怀期待的,不仅为了学校的荣誉,也是为了身后背负的国旗班的责任。”

  从他们踏入部队大门的那一刻起,就已经注定要在这里经历一场“暴风雨”式的洗礼,他回忆道:“刚到训练营的第一天,我们似乎还未能把身份转变过来,豆腐块、内务、分类……搞得我们措手不及。”

  据了解,此次训练营活动总共有20所高校,他说:“当我们知道要与河南省的其他19所学校选拔出来的精英同台竞技时,我们首先感觉到的不是压力和退缩,更多的是昂扬的斗志和激情。

  谈到训练期间令他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时,他详细地讲道:“让我们印象最深的莫过于夜间紧急集合了,当时我们都还在睡梦中,突然被刺耳的哨声惊醒,瞬间穿衣服的声音、开门声、跑步的下楼声充满整栋楼,像是发生了什么重大的事情一样。在慌乱中得知这是紧急集合的哨声,我就急忙叫醒战友,手忙脚乱的穿衣服,最终还是被扣了分,并且被区队长当着全营的面批评。”

  他补充道:“回到宿舍后,我们刚刚被授予的军衔被班长撕下来,屋里一片寂静,大家都闷声不说话。我在心里暗自发誓,一定要知耻后勇,在后面的训练中拔得头筹。”

  第一天早上举行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结束后,当天的训练任务主要为军姿和队列,他自信的讲道:“这些训练项目对我们来说都是轻车熟路了,尽管训练环境比较辛苦,训练量很大,但是我们都以最好的状态完成了任务。”

  由于训练时间压缩的原因,每天的训练任务都是不同的,第二天的训练主要是战术、卧倒、低姿、匍匐、侧姿、高资等项目。

  在交谈的过程中,他介绍说:“其他对手大多都是退伍的老兵,而我们都是没有部队经历的新人,所以我们在训练的时候更加努力,复杂的训练动作一次记不下来,就一遍一遍地重复着。”

  他自豪的说道:我们都是初次接触战术动作,刚开始的训练动作不标准,批评、惩罚对我们来说都是家常便饭。几天的训练下来,我们都腰酸背痛的,很多人都受伤了,但是我们相互鼓励,咬牙坚持,最终才获得“训练标兵”的称号。

  在接下来的训练中,他们渐渐的适应了军营生活,训练项目也是慢慢熟练起来,37度的高温,整个营在一条400多米的路上,一动不动地站军姿、一步一步的踢正步,“南阳理工学院的代表真不错,这是我那天听到的最多的一句话,我们每个人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想着这么多天的汗水没有白流。”他向记者介绍道。

  在问到训练期间有什么让自己不满意的地方时,他遗憾地说道:“最让我感到遗憾和不满意的地方就是有很多项目都没有学到,因为我们的训练时间有限,训练大纲中的一些项目进行压缩学习,如果有下次机会,我一定还会义无反顾地参加。”

  训练的过程中,遗憾和收获并存。在采访的过程中,他说:“自己最大的收获就是学习到了部队的训练条令,同时也学到了不同于国旗护卫队平常训练的知识和技能。”

  他向记者介绍道:“国旗护卫队平时的训练侧重点在于礼仪方面,偏向于观赏性,而此次训练营活动的不同之处在于它更加侧重于实战演练方面,这也是对我们自身知识和技能的一个巨大考验。”

  据他了解,十天的训练时间,除正常训练外,还学到了擒敌拳,刺杀操,战地医疗等相关训练技巧。他作为国旗护卫队的负责人之一,在谈到会不会借鉴训练营方法融入到国旗护卫队的训练过程中时,他说:“我们会有选择借鉴训练营的训练方法,研究出一套属于我们自己的训练方法。只有这样,我们在以后的训练中,自身的身体素质和军事技能才能得到提升。”

  最后,他讲道自己对此次训练营活动的感悟以及对未来的期望,他说道:“学习永远在路上,短短十天的训练营生活,充满了酸甜苦辣,这对于我来说是一次难忘的人生经历。而未来的征程是遥远和不可控的,只有让自己强大起来,做好迎接未来的准备,不断追求学习,挑战新鲜事物,从中收获快乐和经验。”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7-29/12356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