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对华出口俄最新直升机称该领域须和俄合作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环球时报报道】据俄新社日前报道,“俄罗斯直升机”控股公司的母公司俄罗斯技术集团公司总经理谢尔盖切梅佐夫宣布,到2020年年底之前,俄罗斯将根据已签合同对中国出口20架“安萨特”直升机

  【环球时报报道】据俄新社日前报道,“俄罗斯直升机”控股公司的母公司俄罗斯技术集团公司总经理谢尔盖切梅佐夫宣布,到2020年年底之前,俄罗斯将根据已签合同对中国出口20架“安萨特”直升机。他说:“我们不久前与中国签订了20架医用安萨特直升机合同。今年就将交付第一架,希望明年可以完成整个订单。”

  根据俄方与中国医学救援协会签订的合同,这批带医疗模块的“安萨特”直升机将从2019年起供货。“安萨特”是一款轻型多用途双发直升机,可用于货运、客运、医疗救援、巡逻等。由于机载设备安装了数字化系统,机组成员可减少至两人。这种直升机在俄罗斯被广泛用于医疗领域。

  “俄罗斯直升机”控股公司总经理安德烈博金斯基今年2月说,公司正在等待中国批准“安萨特”机型的飞行许可。此前,博金斯基曾在第53届巴黎-布尔歇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上表示,目前俄罗斯用户共运营着80多架“安萨特”直升机,其中包括20架医疗配置版本,这款机型在世界旋翼机市场上拥有很大需求。他说:“目前我们不断接到直升机订单。已签署对华出口20架的合同,还收到了30个意向订单。”他表示,现在“安萨特”轻型直升机订单总量约为100架。今年6月,“俄罗斯直升机”控股公司在巴黎航展上展出了“安萨特”直升机,包括带医疗护送室的版本和带VIP运送配套设施的版本,随后又在俄罗斯最大武器展“军队-2019”国际军事技术论坛上展出。“安萨特”直升机从2015年开始供货,用户包括俄罗斯国有单位和私营航空公司,主要是医疗配置版。

  “开放经纪人”公司高级分析师安德烈科切特科夫认为,中国可以自己生产多种型号的直升机,但是由于市场庞大,俄产直升机依旧拥有很好的前景。他表示,“安萨特”直升机可用于多个领域,包括提供民事运输服务、医疗急救、支援消防部门等。随着首批供货的执行,如果“安萨特”在使用过程中表现优异,后续可能会接到新的订单。科切特科夫说:“此外,俄罗斯还将从这些直升机的维修中获得可观收入,这意味着配件生产订单和进一步研发的资金。”

  “自由财经”投资公司初级分析师亚历山德拉奥夫奇尼科娃认为,中国尽管已在直升机制造方面取得一定成功,但国内生产水平仍然较低,因此必须与俄罗斯合作。她说:“这批直升机将装备医疗模块,用于中国境内的医疗救治服务。”此外她还表示,该项合同证明俄产直升机已进入国际市场,并有利于扩大对外出口。安德烈科切特科夫说:“中国民用直升机目前略多于1000架,美国有将近1.2万架,欧洲有8000多架。中国经济的发展要求增加这类飞机的数量,因此在初期市场中占据一定位置是非常重要的,并且有可能达到在中国组装俄产直升机的合作水平。”本文刊载自《环球时报》“透视俄罗斯”专刊,内容由《俄罗斯报》提供。《透视俄罗斯》特约记者 叶卡捷琳娜普里亚欣娜▲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7-29/12356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