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机器鱼到尖端涡扇发动机第五届军博会略览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马俊】7月24日,第五届中国(北京)军博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马俊】7月24日,第五届中国(北京)军博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本届军博会以“聚焦自主创新技术装备、推进融合创新深度发展”为主题,充分展现自主创新技术产业的最新发展成就,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提供科技支撑,并集中展示了我国自主可控技术、指挥信息系统、复杂战场环境、作战模拟训练系统、空中交通管理、无人战车、察打一体无人机、战场综合保障等先进技术装备。

  这是北京博雅工道机器人公司推出的一款消费级水下摄影机器人。这种名为BIKI的仿生机器鱼仅有面包大小,它以珊瑚礁区特有的盒子鱼为原型,依靠仿生鱼尾提供动力,可以在水中如同真的鱼那样灵活游动,围绕游泳者进行进行摄影摄像。作为一款消费级机器人产品,它可以方便地通过手机APP进行遥控,具备智能避障、失联后自动返回的功能,一次充电可以在水中连续游动约两小时。

  据介绍,由于无线电信号在水中衰减很快,因此机器鱼是通过水声遥控系统,将手机发出的无线电信号转化为水声通信指令进行远程操纵。这种技术也为更大型、航行距离更广的水下机器人打下了基础。

  该公司在军博会现场还展示了另一条更大的机器鱼智能仿生鲨鱼无人潜航器。这种外形类似鲨鱼的大家伙具有高航速、大载荷、低噪音的特点,能在海中定点悬停、远距离无线遥控、预设轨迹自主游行,适用于长时间的水下巡逻、水下科考、水下追踪和搜寻等任务。

  北方公司展出了“尖兵”地面无人车,它的底盘重0.8吨,可搭载0.4吨的炮塔或其他载荷,能满足复杂地面高速运动的需求,既可以完成战场巡逻、监视警戒等直接作战任务,也可以执行物资投送、伤员转移等使命。

  在此次军博会上,多家参展商都发布了新款无人机,包括固定翼无人机、多旋翼无人机和无人直升机等不同类型。其中包括一款300公斤级共轴无人直升机,它的结构非常紧凑,适合于复杂环境下的起降,能连续飞行超过4小时,最大飞行距离达300公里。

  今年以来,全国多地发生森林火情。由于林区交通往往不便,具备强大越野能力的履带式消防车更有优势。军博会上就展示了这样一款消防装甲车。

  内蒙古一机的特种装甲车水下清洗机器人第五届中国(北京)军博会在京举行2019年7月24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北京)军博会在京隆重召开。本届博览会以“聚焦自主创新技术装备、推进融合创新深度发展”为主题,旨在充分展示我国自主创新技术产业的最新发展成就,搭建融合创新要素资源沟通、交流与对接平台,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提供科技支撑。与去年相比,本届博览会展览面积进一步扩大,达到22000平方米,从3个展厅增加到4个展厅,增加了30%。汇聚300余家来自中国兵器、中国航天、中国电科、中国电子等国内知名、行业领先的高新技术企业参展,集中展示了我国自主可控技术、指挥信息系统、复杂战场环境、作战模拟训练系统、空中交通管理、无人战车、察打一体无人机、战场综合保障等先进技术装备,得到军委机关、各战区、各军种、武警部队、政府有关部门和各军工集团的肯定与支持,吸引了超过200家媒体、自媒体的关注和争相报道,预计三日内接待参观观众将逾40000人。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作为学科领域的带头者,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指导下,以“繁荣指挥与控制科学技术,促进国防和国民经济建设”为宗旨,以陆、海、空、天、网各领域为应用背景,以涉域广泛的众多分支机构和科研创新基地为平台,大力推动科技跨越发展,展示我国指挥控制领域发展的最新成就。通过组织举办中国指挥控制大会及自主创新技术装备博览会,搭建开放式新技术成果交流平台,实现多学科跨界协同、交叉融合,支撑和孵化更高层次的技术创新,积极促进国防科技发展、军事装备建设以及企业转型升级,凝聚全社会力量助力新时代国家和军队建设发展,为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献礼!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7-29/12357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