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进歼20势在必行迷你版至少造100架第三艘航母可弹射起飞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核心提示:未来中国航母上弹射器也是时间问题,弹射器对战斗机的要求也是不宜太长,美海军F-14战机已经算是经典中的经典,长度仍然低于20米

  核心提示:未来中国航母上弹射器也是时间问题,弹射器对战斗机的要求也是不宜太长,美海军F-14战机已经算是经典中的经典,长度仍然低于20米。较短的长度也有利于在甲板、机库中停放,这是歼20所面临的一个问题。

  三体军事 国之利器第1771期 歼31和歼20的比较仍然在继续中,虽然歼20已经列装空军,但海军是否针对歼20有所改进,仍然是个未知数。从技术成熟度上看,歼20绝对是未来的基石,既然空军装备了,那么海军也可以拿来就用。歼20无非就是上舰的问题,长度达到20米的歼20是个庞然大物,但是歼15的长度更长,达到22米,这说明歼20的尺寸并不是很重要的影响因素。参考美军F-35A和F-35C的改进就明白,如果选用舰载机,那么机翼面积要增大一些,这样低空低速性能会更好一些。

  歼20要上舰,那么改进就势在必行。也有些人认为歼31比较合适上舰,这里还涉及到一个问题,就是外贸机。如果歼31作为舰载机使用,那么也出口的话,就会出现主战装备并非独有的情况。

  为了避免出现外贸机和自用版定位不清晰,歼20上舰似乎更有利一些,歼31则主要侧重外贸,两者互不干扰。歼20要上舰,长度就要缩短,研发出迷你版的歼20难度也不是非常大,这和大黄蜂和超级大黄蜂有点类似。美军超级大黄蜂战机为例,其长度为18米,这个数据可能更符合舰载机一些,超过20米就有点太长了。未来中国航母上弹射器也是时间问题,弹射器对战斗机的要求也是不宜太长,美海军F-14战机已经算是经典中的经典,长度仍然低于20米。较短的长度也有利于在甲板、机库中停放,这是歼20所面临的一个问题。

  歼31长度将近17米,从尺寸上看比较适合作为舰载机,但是歼31缺乏足够强劲的发动机,使用两台RD-93发动机,与俄罗斯米格-29相差无几。从这个角度看,歼31似乎又小了一些,定位变成与印度航母形似,这有别于中国航母建造的初衷。

  航母上的舰载机必然要重型化,双发配置当然是最好的,如果能用涡扇15作为动力,且机体重量、体积比歼20更小、更轻,那么这款战机在机动性方面将是极强的,甚至是F-22的噩梦。歼20舰载机的数量至少会达到100架,按照3至4艘航母的配置,每艘装备20至30架,那么上100架也是符合常理的。

  隐身舰载机的研发也进入倒计时,F-35服役之后舰载机开始进入隐身化,法德六代机项目中也提出了舰载机型号。由此可见,在2030年代之后,舰载机将迎来一次换装,有隐身能力的舰载机开始大量服役。头条号三体军事独家,有且只有发头条号,若在其他平台出现均为未经授权转载。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8-03/12446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