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军事比赛—2019”深海项目比赛正式开始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8月5日北京时间下午1时30分,“国际军事比赛—2019”深海项目比赛在伊朗基什岛正式拉开帷幕

  8月5日北京时间下午1时30分,“国际军事比赛—2019”深海项目比赛在伊朗基什岛正式拉开帷幕。

  在接下来的8天里,中国、俄罗斯、伊朗、南非、委内瑞拉、叙利亚6国参赛队将在对事故人员提供搜索—医疗援助、水下连接法兰、切割焊接、对事故水面舰船提供救援、事故潜艇生命力支援、封闭空间内作业、天平、戴脚蹼水下搏斗等8个比赛项目展开竞技角逐。

  本次比赛采取循环场地制。各参赛队每日在一个比赛场地参加一个项目,比赛名次将在最后一天揭晓。当天,中国海军参赛队队员、来自北部战区海军某防救支队的潜水员李云龙、张贞、王启泽下水参加了封闭空间内作业项目的比赛。队员在下潜前遇到了水下通讯故障,在故障排除后顺利完成了项目。参赛过程中,队员发挥稳定,充分展现了前期的训练效果。

  据悉,封闭空间内作业是本次比赛难度最大的项目,潜水员所需的部分工具和结构零件分散在舱室内难以拿到的地方。两名队员需要在一个长3米、宽2.3米、高1.5米的封闭空间内,协作完成包括破除障碍物、连接法兰、恢复损坏管路、水下堵漏等动作。

  救援潜艇是海军潜水员的主要工作之一。该项目即模拟潜艇发生事故时,潜水员为潜艇输送食物、空气的动作,以完成比赛用时长决出比赛名次。

  潜水员需在水下的模拟事故舰船舱室,完成水下堵漏、拧紧法兰、切割管路、切割钢缆、锯开木梁等动作。

  法兰是一种用于管道连接的零件。潜水员要准确判断选择不同尺寸的螺栓、螺母、垫片,在水下完成法兰的连接作业。

  该项目包括水下切割、水下焊接两部分。水下切割要求潜水员使用一根电焊条在5毫米厚的钢板上切割,切割距离最长的选手获胜。水下焊接则需要在水下把六片正方形的钢板焊接成一个密封立方体,滴水不漏。

  该项目考验潜水员协作营救伤员的能力。在比赛中,参赛队员需要将“事故潜水员”迅速营救出水,并完成解除潜水装备、心肺复苏、转移单人加压舱等动作。

  该项目意在检验潜水员水下打捞能力。比赛时,在海底装有一架杠杆“天平”。“天平”一端设有载货篮,需向其中放入10枚32千克重的砝码,利用杠杆原理将“天平”另一端的罩子抬起,取出下方的圆球形“炮弹”。

  该项目是比赛中比较具有观赏性的一个项目,要求两名参赛队员鸭式入水,先钻过一个水中的圆圈,然后开始接近对方,以先拿到对方脚腕上布条的一方获胜。因为水中动作阻力很大,加上必须屏气进行搏斗,所以参赛者的心理素质、体力、耐力和灵活性必须十分强悍。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8-08/12528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