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拥3万枚核弹头岂能甘拜下风?武器级弹头准备却发现基础薄弱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核心提示:美军工业基础还没有达到大规模量产战略级武器的水平,美军上次达到这种能力还是在冷战期间

  核心提示:美军工业基础还没有达到大规模量产战略级武器的水平,美军上次达到这种能力还是在冷战期间。冷战最激烈的时候,美军拥有3万枚核弹头,还有对应数量的运载工具,自冷战结束之后,美军也全面降低了核弹的生产和更新频率。

  三体军事 国之利器第1808期 在过去两年,美五角大楼相继给了洛马、诺格等军工巨头多个高超音速导弹合同,价值20至30亿美元,这些研发费用的投入将让美军在2022年之前获得第一款实战型高超音速导弹。从的研发进度看,美军已经在B-52上测试了一种名为AGM-183A的高超音速导弹,从外形上看这是火箭动力,并非更加高端的吸气式发动机。美国军方距离实战型高超音速武器还有几年时间,一个新的问题也接踵而至,如何大量制造高超音速武器?

  很多军迷还存在一个误区,以为一款导弹研发成功就可以量产,研发和量产是两码事,就像研发F-35和量产一样,脉动生产线至今没有达到当年吹嘘的那样。笔者认为,量产需要大规模制造零部件,导弹涉及到精密的硬件,比如引导头的年产量就决定了一款导弹的年产量。这一点在歼10上也可以看到,俄制发动机的供应速度限制了歼10的年产数量。

  就在几天前,8月7日,美五角大楼研究和工程部副主任迈克尔-格里芬也指出了类似的问题,美军工业基础还没有达到大规模量产战略级武器的水平,美军上次达到这种能力还是在冷战期间。冷战最激烈的时候,美军拥有3万枚核弹头,还有对应数量的运载工具,自冷战结束之后,美军也全面降低了核弹的生产和更新频率。

  换句话说,一旦高超音速武器可以大规模生产,世界又重新进入新的冷战时期。我们知道冷战的中止是苏联解体,那么新的冷战要结束,必然会出现一次翻天覆地的变化,中俄已经拥有高超音速导弹,美军不仅在数量上压制中俄的导弹,更想在性能上形成代差,因此笔者认为高超音速导弹将是一个新的导火索,把世界引入新的冷战。

  根据迈克尔-格里芬的观点,美军正在着手建立新的国防工业基础,以便实现高超音速武器的量产。随着中导条约被废除,陆军快速能力和关键技术办公室也提出了重新装备陆基导弹想法,对高超音速导弹的需求将很大。美国当前的国防工业依然按照21世纪初期的国际环境进行定位和运行,如今中俄在高超音速武器上超越美国,形成反介入的战术,对美国构成了威慑,这一点是美国无法逾越的坎。

  从中俄的角度看,研发高超音速武器并非想要大规模量产,顶多是反介入用途,点到为止,防止美国乘人之危;但从美国的立场看,高超音速武器能够只要威慑到美国,就必须被压制。美国的方法无非是研发更强大的高超音速武器,建立更有效的拦截网,并且部署更多的高超音速导弹,重新将天平扳回去。

  其根本原因是美国长期处于霸主地位,习惯了全球干涉,一旦其地位受到挑战,那么就会变本加厉式反击。这就像住惯了别墅,开惯了豪车,再回到以前住茅草屋、蹬三轮的日子,很多人都无法转变。如果自己无法转变,就要外力介入,这就是美国现在所面临的局面。头条号三体军事独家,有且只有发头条号,若在其他平台出现均为未经授权转载。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8-14/12636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