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本土化生产苏-30MKI遭重创飞机工厂或关闭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环球网军事报道 实习记者 李亮】 据“防务新闻”网站8月15日报道,制造苏-30MKI战斗机的印度工厂或将于2020年3月关闭,这将导致多米诺骨牌效应可能会有400家当地供应商因缺少零部件订单而被迫停工甚至关闭

  【环球网军事报道 实习记者 李亮】 据“防务新闻”网站8月15日报道,制造苏-30MKI战斗机的印度工厂或将于2020年3月关闭,这将导致多米诺骨牌效应可能会有400家当地供应商因缺少零部件订单而被迫停工甚至关闭。

  根据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HAL)的一位高级管理人员的说法,该公司的工厂将在明年3月完成剩余8架苏-30MKI战斗机的生产。这位高管警告称,如果没有新的订单,该公司位于印度中部纳西克的工厂可能会关闭。而印度工商联合会的一位高管则表示,如果没有来自HAL公司的新订单,400家当地供应商也将会被迫停工。这些供应商为每架苏-30MKI战斗机生产价值1250万美元的约6000个零部件。

  据报道,HAL公司每年生产12架左右的苏-30MKI战斗机,该公司预计到2020年3月完成总计272架苏-30MKI战斗机的交付。HAL公司获得了俄罗斯联合飞机公司的许可,以每架7030万美元的价格建造苏-30MKI战斗机。另一位HAL公司的高管表示,该公司已向印度空军和国防部发出正式请求,要求他们额外订购72架总价值约50亿美元的由印度本土制造的苏-30MKI战斗机,但印度政府尚未作出决定。

  印度空军的一名高级官员表示,印度空军可能只会订购18架战斗机,以填补过去二十年来因事故而损失的苏-30MKI的数量。该官员表示,考虑到印度本土制造的苏-30MKI战斗机的成本,空军并不急于订购大量的该型战斗机。该官员补充道,每架HAL公司制造的苏-30MKI战斗机的售价约为7030万美元,而俄罗斯提供的同款战斗机的售价约为4215万美元。印度国防部一名高级官员则表示,俄罗斯上个月曾试图向印度政府施加压力,要求印度额外购买72架苏-30MKI战斗机,但印度空军不愿下新订单购买如此大数量的战斗机。

  根据一名退役的印度空军指挥官的说法,HAL公司制造的苏-30MKI战斗机并非完全实现了本土化,只有51%的零部件是印度自制的,其余49%零部件的供应仍然来自俄罗斯。这49%的零部件包括了大部分原材料,例如钛块、锻件、铝、钢板等,甚至还包括了螺母、螺栓和螺丝等低科技零部件。这表明HAL公司仍然依赖俄罗斯作为战斗机零部件、原材料、维修和大修设备的制造商,距离完全实现印度本土化制造生产依然有漫长的路要走。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8-16/12692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