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凤凰网专访大哥A+:OMG最强淡化老板身份回归选手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APLUSVABLE,真名曾诚,别名大哥、A+,《绝地求生》职业战队IFTY队长兼老板,FPS圈职业大神

  APLUSVABLE,真名曾诚,别名大哥、A+,《绝地求生》职业战队IFTY队长兼老板,FPS圈职业大神。

  PCL季前赛经过六天的比赛终于结束了,最终16支队伍获得了PCL联赛名额,而今天文中主角所在的队伍iFTY战队以12场比赛中2次吃鸡、总积分96排名第四的成绩晋级PCL正赛,对于iFTY的粉丝来说这是莫大的欣慰。

  APLUSVABLE,真名曾诚,别名大哥、A+,《绝地求生》职业战队IFTY队长兼老板,FPS圈职业大神, 2015 年《使命召唤OL》全国锦标赛率领AG战队夺冠。对于A+的支持者来说,喜欢叫他大哥,他本人也绝对是大哥风格的选手。

  早在绝地求生刚刚出现的时候,大哥就带着他的队伍在机场屠杀了,纪律严明,这是大家对他最早的印象。国内PUBG三大“击杀王”之一的NB211(原名周琳理)也曾是大哥带过的兄弟。

  作为《绝地求生》最早一批战队,iFTY在圈内有着不错的名声,2017PUBG亚洲邀请赛iFTY夺得了最终的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当时队内主力选手因为签证问题不能参赛,A+只能把一行的领队一男一女拉上来作为选手!“当时就是赶鸭子上架,选手凑不齐比赛就打不了!”A+感慨的说道,”去的时候我就打算在韩国旅游个两三天完事儿了,最后夺冠,也是把那两天的憋屈全部释放了!带妹夺冠,这也算是我个人职业生涯中比较高光的时刻了。”

  A+在队内的身份比较特殊,既是老板也是选手,在没有教练之前也客串过教练,在接受采访的前一刻他是老板,还在讨论战队基地装修的事情;晚上他又变身选手,要融入团队打几个小时的训练赛。要在这几个身份中来回切换,其实在外界看来这样做是不利于战队成长的。

  “说实话,我个人认为这几个角色我都没有做好,压力很大,这也导致了我们去年的成绩直接跌入了谷底。”大哥说道,“我今年要做的就是回归选手,把所有训练方面的事情全部交给新请来的教练tiger,日常管理的琐事全部交给经理张春天,我现在只要求自己作为一个选手就好了,所以目前来说,我特别轻松。”

  在PCL季前赛《电竞人生》栏目有幸采访到了大哥A+,对iFTY战队目前的情况进行了比较深入的了解,而A+本人也在采访中提到,“淡化老板身份,回归选手”是目前主要做的事情。另外,大哥还对前段时间PUBG圈内闹得沸沸扬扬的离队事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到底是俱乐部成就了选手,还是选手成就了俱乐部?”这是一个比较有争议的话题,分别站在俱乐部和选手的角度来看总有不一样的结论,这也是当前俱乐部与选手的主要矛盾吧!

  A:我是iFTY队长A+,29岁,作为PUBG职业选手已经两年了,来自广西,目前为了让其他选手淡化我的老板身份,我躲在桂林老家参与训练。

  A:最近下午的训练赛我让了出来,让教练负责灌输给队员一些比较先进的运营理念,而我晚上的训练再上来融入团队。下午的话我在忙装修这边新基地的事儿。

  A:之前是有这个打算的,但是一切取决于我们能不能进这次联赛。联赛的赛程如果很密集的话,就没必要搬迁了。

  Q:大哥现在在俱乐部里身兼数职,老板、选手、教练等等,你感觉这样的话会比选手更有压力吗?

  A:我觉得我作为任何一个角色都没做好,这才导致了我们去年的成绩跌到谷底。痛定思痛,我们今年第一件事就是给我减负。我把所有训练方面的事情全部交给新请来的教练tiger,然后日常管理的琐事全部交给经理张春天,我现在只要求自己作为一个选手就好了,所以目前来说,我特别轻松。

  Q:目前战队的训练节奏是怎样的呢?比如训练的时长啊等等,以及选手在训练中的表现。是否有合练的队伍等等

  A:训练赛时间是固定的,每天下午14:00-17:00,这是早班,一共打5局,晚班是19:00-22:00也是5局,如果对当天早晚班训练成绩不满意的线轮加班赛。最近队伍在训练赛一直发挥稳定,名列前茅。

  Q:在你的职业生涯中你认为你最高光的时刻是什么时候?当时有什么感触吗?可以多讲讲,有背后故事吗?

  A:最高光肯定还是带妹夺冠的时候,当时因为签证的问题两名主力无法上场,只能把同行的领队一男一女拉上来凑数,去的时候我就打算在韩国旅游个两三天完事儿了,最后夺冠,也是把那两天的憋屈全部释放了。

  Q、在微博上看到你现在又回归成为选手,接下来你们的目标是什么?有没有想过再拿一个世界冠军?

  Q:你认为现在中国的电竞环境与10年前甚至15年前相比有什么不同的地方吗?

  A:现在电竞环境和10年前比简直和天堂一样。10年前我们都是自费出外地参加各种网吧比赛,就为了心中的一个电竞梦,那时候穷,火车都只能买站票,还会经常吃了这顿没下顿。

  现在的话,有工资,还不低,车票报销,俱乐部还管饭,万一哪天打好了,签个850万就一夜暴富了。

  Q:很多职业战队和选手都会有自己的直播间,那么咱们战队目前有自己的直播间吗?会常驻直播么?

  A:目前我们俱乐部直播间已经解约了,我也不想这批年轻的选手过早地拥有自己直播间,我觉得直播毁选手。

  Q:除了名气、收益让人心生外枝之外,其实直播也可能会暴露选手训练时的习惯把?

  A:对,不过训练习惯这个暴露不暴露问题不大,毕竟PUBG是一个大型纠错游戏。

  主要是这里面很复杂,粉丝当然是希望自己的偶像越来越好,他们也会认为自己的偶像是最强的,其他人都菜,包括自己的队友,分歧往往就从这里开始。

  Q:孤存离队事件你怎么看?你认为俱乐部和选手之间存在最大的矛盾是什么呢?你认为这个时候俱乐部应该怎么处理是最好的结果?

  A:这个事情吧,我不好评价,但离队肯定是错的,这是对俱乐部的不负责也是对自己的不负责,这个事情发展到今天,已经没有回头路了吧?

  而且也会成为以后业界对于处理这类事情的一个标杆。到底是选手成就俱乐部,还是俱乐部成就选手这个是最大的矛盾吧,但我们选手要自知的是,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所有的成就都是俱乐部和选手共同努力的结果。

  Q:作为战队的老板,又是战队选手,你认为什么样的管理方式才能让选手发挥他们最大的实力?

  A:我觉得要合格的管理,规章制度肯定是要有的,但是也要给队员更多的放飞自我的空间,有时候胜负就在灵光一闪之间。

  Q:选手平时除了训练、比赛之外会其他的业余活动多吗?一般都有些什么业余活动?

  A:业余活动几乎没有,都是些网瘾少年,给他们一个周日的休息时间,自己待不住又跑到基地打游戏去了。

  Q:如果可以的话,在目前中国PUBG俱乐部选手当中选出四个选手,组成中国最强PUBG战队,你认为哪四个人比较合适?

  A:这个就选OMG那4个人就行了,业界都在说,一不留神,OMG又夺冠了。

  A:17的爆发力很强,属于上限很高的队伍,比如上次的黄金赛,看了前几天觉得他们这次比赛不行了,打着打着就冲到第2了,很吓人!

  Q:IFTY战队是凤凰网杯PUBG电竞挑战赛第一届比赛的冠军,作为冠军给我们凤凰网杯提提建议吧!

  A:因为在那之前我和粉丝承诺过,2018年不管大小赛事,如果拿不到一个冠军,我就剃光头,所以,特别感谢凤凰网杯保住了我的头发!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8-16/12694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