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91公斤“鱼王”拍出70万元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8月18日上午,北海市“侨港开海节”重头戏“头鱼拍卖会”在鱿鱼码头举行,一条重达91公斤的龙趸,拍出了70.8888万元的高价

  8月18日上午,北海市“侨港开海节”重头戏“头鱼拍卖会”在鱿鱼码头举行,一条重达91公斤的龙趸,拍出了70.8888万元的高价。当天,拍卖会共筹得善款136万多元,将全部用于扶贫和当地公益事业。

  18日上午,虽然大雨滂沱,但丝毫不影响人们参与头鱼拍卖会的热情。前7轮的大杂鱼、大花蟹、大金枪、大石斑、大海虾、大马鲛、大鹰鲳拍卖,竞价激烈,每项均超过3万元以上,共拍得40多万元。但真正的高潮,还是留给了最后出场的“鱼王”,一条重达91公斤的龙趸。“鱼王”起拍价为4.8888万元,每轮竞拍价2万元,经过近10分钟的抢拍,最终北海金癸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以70.8888万元成功拍下。

  据悉,这是北海市第二次举行开海节头鱼拍卖活动,去年一条76公斤的龙趸拍出了27万多元,所得款项全部用于侨港的公益事业。今年头鱼拍卖会,8项拍卖总款为116.2548万元,另外广西东懋投资集团、广西钦胜投资有限公司除了参与竞拍外,还于现场各捐扶贫款10万元,所以当天筹得善款共为136.2548万元,这笔款项将全部用于扶贫和当地的公益事业。

  据了解,龙趸学名为中巨石斑鱼,为暖水性海洋底层鱼类,它呈长椭圆形、侧扁、口较大,鱼头部、体侧及各鳍均散布着很多青黑色斑点,为大型名贵食用鱼类。成鱼一般体长60-70厘米,最大体长可达2米,体重一般在30-40公斤左右,大者可达100-60公斤以上。

  龙趸大多生活于热带、亚热带的珊瑚礁海区。除了在我国西沙、南沙群岛及海南岛南部外,国外在红海、印度洋非洲东岸至太平洋中部,南至澳大利亚,北达日本南部等海域。龙趸游泳速度不快,但因其身体构造较特殊,故往往以突袭方式来捕食,令猎物猝不及防。龙趸在大海中不轻易露面,有经验的渔民往往用延绳钓、手钓或底拖网捕获它。

  另外,石斑鱼为雄雌同体,具有性转换特征,首次性成熟时全系雌性,次年再转换成雄性。因此,雄性明显少于雌性。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8-18/12734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