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空发动机为什么老是跟不上时代?一直造不好?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2013-01-17展开全部发动机造不好是因为材料不过关,材料不过关是因为基础工业差。

  但是如果是单纯为仿制而测绘的话发动机结构其实算不上复杂,即使是最先进的航空发动机。

  举个易于理解的简单例子——我在工厂工作,我们国产的阀门与同样规格材质的进口阀门相比寿命不足人家的一半,而且才几天就会微量泄露(各厂家阀门无一例外,进口的几乎用到快坏才会有这种现象)

  国产材料号称是这种材质,但是加工细节与欧美产天差地别,根本无法相提并论!

  而且别看我国号称也有什么什么规格材料,那是因为人家欧美的公布标准通常企业执行的最低标准,而我们所谓达到标准都是产品最佳表现达到·····这种差别让人蛋疼。

  最终结果就是,磨几下就完蛋了····阀门都如此,发动机这种高温,高压,运动设备对材料要求就更是苛刻了!为什么造不出稳定可靠的发动机也就可以理解了。

  展开全部主要原因是中国发展起步时的技术落后。即先天不知,后天畸形!按合理的发展应该是民航为军航做基础,而中国航空却反其道而行之,导致了不匹配的结果!所谓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啊!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为你推荐:1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8-18/12734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