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人队长是什么意思?连长大还是队长大?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一、连长,是在军队中连一级编制的最高指挥员,一般由上尉或中尉担任。 一般每连三个排,每排三个班,一班大约十人,加上炊事员等,每连大约一百人。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中,连长是连队党支部副书记,政治上受政治指导员(党支部书记)监督。连长和政治指导员平级,都是正连级,分工负责连队的军事工作和政治工作。连长一般配备通讯员。

  二、中队长是部队初级干部,中队长就是部队的连职干部,负责中队的日常管理工作。主要职责与连长相同,只是在不同的编制单位称呼不一样。

  三、连长和政治指导员同为全连人员的首长,共同负责全连的工作。连长对全连的军事工作负主要责任,履行下列职责:

  (一)熟悉全连情况,根据上级的指示和要求,结合实际,计划安排军事工作,领导部属贯彻执行。

  (三)组织领导全连的军事训练,按照计划完成训练任务,提高全连人员的技术战术水平。

  (四)教育和带领全连贯彻执行有关条令、条例和规章制度,严格行政管理,遵纪守法,严守秘密,预防各种事故、案件。

  (六)教育和培养所属军官和士官、班长,提高其组织指挥能力和管理教育能力。

  我国军队编制为班、排、连、营、团、旅、师、军、集团军和方面军,连属于基层单位。

  一个连一般由三个排即九个班组成,每个班大概十人左右,加上配备的炊事班大约一百来人,连长作为这个连的领头人就负责对这一百来号人进行管理。要知道学校的班主任光是管理班上的4-50个人就比较苦难了,更不要说连长了。

  在一个连队中,连队的领导除了正练级的连长,还有用同为正连级的指导员,指导员主管政治,连长主管军事,在党内指导员是连队的党支部书记,而连长一般党支部副书记。整个连队是由指导员和连长分工合作互相配合管理的。

  连长负责的军事部分主要是掌握全连队的军事情况并指挥连队完成相关任务,还有了解个人战士情况等。作为连长,首要责任就是积极落实上级所下达的指令,并结合连队的情况进行指令的完成,军人的第一职责就是服从上级,而连长的第一身份就是军人。

  在军队中,规则是绝对不允许被打破的,因此连长还要在清楚相关规章制度的前提下,让连队的每个成员要严格遵守规章制度。了解连队中的战士的个人生活和品质同样很重要,这为部队培养人才会起到很大的作用。

  除此以外,连队的农业和副业生产同样由连长负责,连队的资产也由连长负责,可以说一个连的重担都压在了连长的身上,一个连队的好与否除了与连队的战士们有关系,与连长同样的指导能力同样分不开。

  推荐于2017-05-21展开全部只是叫法不同。有的部队叫支队、大队、中队、分队等,那么其领导的职务就叫队长。比如武警内卫部队,大多数都叫支队长、大队长、中队长、分队长等。相应的级别相当于团长、营长、连长和排长。有些部队以军、师、旅、团、营、连、排、班为编制名称,那么相应的就叫军长、师长、旅长、团长、连长、排长、班长等。但不同的部队架子,职务高低也不是很对等的。要看其编制的具体规模。

  举个例子:北京市市长叫市长,但毕竟是首都和直辖市,级别高一些。而铁岭市市长也叫市长,但显然他的级别比北京市市长的级别相差很远。

  所以,你说连长大,还是队长大?要看具体情况了,但基本上两者是相同级别的。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匿名用户

  2013-04-13展开全部队长和连长比要看在什么情况下,一般叫队长是武警里的叫法。有大队长、中队长等,而连长是解放军里的叫法,一个连一般有100多人。所以,不能拿队长和连长比大小。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匿名用户

  2013-04-13展开全部队长要看什么队长了,军校学员队,一般有称队长的,纠察队对张也是队长,卫生队队队长也是队长建制连连长和队长不能再一起比 也不只是武警,很多兵种都有!比如特战大队(特种部队) 最高指挥官也称队长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匿名用户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8-19/12737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