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白皮书首提大国军事关系:中俄关系高居首位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郭媛丹]24日上午,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白皮书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郭媛丹]24日上午,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白皮书。白皮书首次用单独章节描述“中国推动构建平等互信合作共赢的新型安全伙伴关系”,阐述了中国和俄罗斯、美国、周边国家、欧洲国家等军事关系,其中中俄关系高居首位。

  白皮书表示,中国积极发展对外建设性军事关系,形成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军事外交新格局。中国迄今已同150多个国家开展军事交往。

  白皮书随后对新型安全伙伴关系进行具体阐述,其中中俄关系高居首位,中美次之。白皮书表示,中俄两军关系持续保持高位运行,为两国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不断充实新内涵,对维护全球战略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在同场发布会上,吴谦证实中国与俄罗斯两国空军在东北亚地区组织实施首次联合空中战略巡航。对于中俄是否会在未来继续举行此类的联合战略巡航行动,吴谦表示,今后中俄两军将协商确定各类务实性合作项目。

  吴谦表示,“随着中俄两国关系进入新时代,中俄两军关系也进入新时代,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中俄两军将把新时代中俄军事关系不断推向新的历史高度。双方将加大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上相互支持的力度,完善各层次、各领域交流合作机制。在高层交往、战略性合作、实战化训练、装备技术发展、反恐等领域深入合作,持续为维护世界和平,全球战略稳定提供正能量。”

  吴谦也表示,中国在发展对外建设性军事关系后致力于“对话不对抗,结伴不结盟”。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8-25/12911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