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雇佣兵黑水公司不受法律约束为何公然屠杀平民也未被制裁?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无论是十几年前的伊拉克战争,还是至今悬而未决的阿富汗战争,雇佣兵的身影一直频频出现在战场的各个角落,他们负责美军的后勤保障,为美军搜集情报,甚至还是美军某些军事行动的急先锋

  无论是十几年前的伊拉克战争,还是至今悬而未决的阿富汗战争,雇佣兵的身影一直频频出现在战场的各个角落,他们负责美军的后勤保障,为美军搜集情报,甚至还是美军某些军事行动的急先锋。而美军似乎对雇佣兵越发依赖,没他们就打不了仗。作为当今蓝星最强的美军,为何如此青睐雇佣兵呢?在现代化战争中,雇佣兵到底扮演着怎样的角色呢?

  雇佣兵的战斗力到底有多强,我们不妨来看看当今全球最著名的雇佣兵团伙“黑水公司”。他们自称是防务承包商,从2001年开始,美国在阿富汗持续了18年的“反恐战争”,至今丝毫没有要结束的迹象,持续燃烧的军费和不断攀升的伤亡,让美国人痛苦不堪,黑水创始人埃里克.普林斯就曾提出将阿富汗战争私有化,让雇佣兵去完成美军和北约部队“不可完成的任务”。虽然这种奇葩又不理智的想法在提出后就被五角大楼无情驳回。但俗话说的好“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敢提出这种想法的普林斯绝对不是迷之自信,那么黑水的实力到底有多强呢?

  首先,黑水的雇佣兵大多来自世界各国特种部队的退役军人,都是从战场上摸滚打爬出来的,实战经验肯定没话说。普林斯本人也是从海豹突击队退役下来的特种兵,另外,黑水拥有世界设施最齐全的私人战术训练营,其训练标准也是特种兵级别的,虽然属于私人保安公司,但美国现役的制式武器人手一把不说,他们还拥有H-6、S-92直升机,以及自行研制的“灰熊”装甲运兵车,高素质的战斗人员加上牛掰的武器,黑水这个保安公司的实力足以吊打不少中小型国家的正规军队。

  随着国际形势发生改变,雇佣兵组织纷纷披上私人保安外衣,采用现代化商业模式构建公司管理体系。2003年美国在推翻萨达姆政权后,黑水在伊拉克便开始享有不受法律制裁特权。2007年9月,伊拉克巴格达街头枪声四起,十余名伊拉克平民暴尸街头,而这起血案的罪魁祸首正是黑水,事后黑水称自己是遭到袭击后的“正当防卫”。然而并没有迹象表明他们受到任何威胁和挑衅,美国也因黑水枪杀无辜平民,虐待俘虏等一系列丑闻饱受国际社会的口诛笔伐。

  对于缕缕添乱,丑闻不断的雇佣兵,美国政府真的不厌其烦,却宁可顶住国际舆论的压力,也要对雇佣兵的胡作非为视而不见呢?道理其实很简单,在如今的局部战争和冲突中,雇佣兵承担了美国太多不便出面执行的海外军事行动,同时也减少了美军伤亡而导致的政治压力,克服了美军兵源不足和善后抚恤等问题。从一定意义上来说,雇佣兵已经成为了美军编外的部队,是美军在海外战争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因此,雇佣兵在怎么臭名远扬,也有美国政府在背后擦屁股,在美国海外战争运作的不断私有化和巨大商业利益驱动下,雇佣兵活动不会停止,在可预见的未来,雇佣兵或许成为未来战争的主要参与者之一。

  雇佣兵说到底还是战争经济衍生的特殊群体,无论古今中外,雇佣兵都始终践行着“为钱而战”的初衷,因而他们注定不会像国家军队那样充满正义、热血和爱国情义。对于没有国防力量的国家而言,用雇佣兵打仗无异于饮鸩止渴,只能满足一时之需,对于粗暴干涉他国内政的国家来说,雇佣兵只不过是其行使霸权主义的遮羞布,他们也不会按照霸权主义国家的意旨,为动乱地区建立新的秩序,因为真秩序好了,他们不就失业了嘛,“黑水”只会把水越搅越浑。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8-31/13209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