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触犯军事行为会有怎样的处罚?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国有国法,家有家规,而军人作为保家卫国的神圣又令人自豪的职业如果触犯军事行为,也是需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的,普通民众违法乱纪需要上法院解决,而军事违法行为需要上军事法庭进行裁决,国家对于军人的要求是极为严厉的,然而能够成为军人的人,是比一般人都更有毅力和决心

  国有国法,家有家规,而军人作为保家卫国的神圣又令人自豪的职业如果触犯军事行为,也是需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的,普通民众违法乱纪需要上法院解决,而军事违法行为需要上军事法庭进行裁决,国家对于军人的要求是极为严厉的,然而能够成为军人的人,是比一般人都更有毅力和决心。

  军人出身的个人或者是家庭不管在医疗、教育等社会各个方面都是有一定的优惠政策,但是在法律面前人人都是平等的,《刑法》中有专门针对军人违法乱纪的法律和规定。其刑罚也是十分严重的,军人的职业虽然是很神圣的,但是同样要遵守国家相应的法律法规,军人是国家的颜面和守护者,更要不能触犯一些低级的错误。

  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罪名有:作战时故意违反上级命令并造成损失的;知情不报或者谎报军情;据传军令或者传假军令;在战场上为了维系自己的生命放下武器主动投降的;在作战时不顾队友的生命死活主动逃跑的;蛊惑战友或者是动摇军心情节比较严重的;擅自编改武器装备且造成严重后果的等等。

  身为中国军人就要遵守军人的法律法规,犯了错误就要得到惩罚这样才能维护一个国家的安稳和谐,以免让犯罪分子有可乘之机,每一个人都会犯错,法律就是用来约束自己的最强有力的枷锁,要做一个正直的军人。

  展开全部假如触犯军事行为,就会受到军事法庭的处罚,所以军队是绝对不能犯错误的,要坚守党和军队的规章制度,更好的做好人民子弟兵的任务。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如果触犯军事行为,那会受到国际军事法庭的裁决,比如海牙军事法庭,军队中还是要有纪律性,还要有自律的心态,不能因为是军人就觉得什么都可以做,需要有法律意识。本回答被网友采纳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只要看你触犯的是怎样的军事行为了,处罚也不是一个人决定的,军有军规,小一点的事情在部队有上级决定处罚,不守纪律之类的。可能会增加惩罚力度。大一点的事情就是要上军事法庭了。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热心网友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9-01/13244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