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终于按耐不住又对叙利亚展开军事打击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叙利亚内战爆发至今已有8个年头,整个国家被战火摧残的满目疮痍

  叙利亚内战爆发至今已有8个年头,整个国家被战火摧残的满目疮痍。自2015年9月俄空天军强势介入,局势才得以逐渐趋平缓。不过,活跃在叙利亚伊德利卜省的众多武装势力依旧在角逐。近日,美国又参与其中,空袭了伊德利卜省北部一处设施。

  据俄罗斯塔斯社消息,美国对叙利亚伊德利卜省的一处军事缓冲区(该地区设立有4个冲突降级区)发动了空袭,造成大量人员伤亡。

  空袭过后,美军中央司令部8月31日说,他们袭击的目标属于“基地”组织在叙利亚的一个领导层。另据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总部位于伦敦)说,当时极端组织正在此进行集会,空袭当场炸死40多名极度武装指挥官,包括臭名昭著的HTS极端武装头目乔拉尼。而俄罗斯和解中心则认为,美国对叙利亚伊德利卜省的空袭,违反了所有协议,原因是美国在空袭前即没有通报俄罗斯,也没有告知土耳其。

  其实,早在8月初,美国就从卡塔尔的乌代德空军基地抽调了一支F-22A隐身战机中队,部署在位于叙利亚幼发拉底河东岸的军事基地,以备不时之需。众所周知,F-22A隐身战机拥有极佳的低可探性,具备优异的隐身性能,是发动突袭的一把利剑。

  上月,叙利亚地面部队在俄叙空中力量与火炮的支援下,对盘踞在伊德利卜省罕谢昆市的叛军发动了猛烈攻击,随后叛军被击溃,叙军全面控制了伊德利卜省罕谢昆市。为扩大战果,俄叙联军继续深入伊德利卜省,相继收复了大量村落。在俄叙联军高强度打击下,叛军活动范围被进一步压缩,此处的库尔德武装也受到直接军事威胁。

  天际君认为,伊德利卜省作为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和极端组织在叙境内控制的最后一块主要地盘,各方有着诸多利益瓜葛。其中“基地”组织与美国为敌,而库尔德武装则与土耳其为敌,但与美国关系亲密,当叛军与极端组织被赶入库尔德控制区时,双方可能会因此产生武装冲突。因此,俄叙联军与土耳其均希望“基地”组织与库尔德武装厮杀,以便坐收渔翁之利。

  不过,美国的空袭打乱了布局。一方面空袭炸死了众多基地组织头目,直接削弱了该组织的影响力。另一方面又起到敲山震虎的作用,美国借此可以证明其在该地区还是具备很强的军事打击能力,同时也希望叙军不要太过于为难库尔德武装,库尔德人是有后台的。还有就是,双方均已达成停火协议,美国却从中冒出首先开了火,很大程度上削弱了停火协议。好在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表示,尽管美方擅自发动空袭,伊德利卜省停火继续有效。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9-05/13422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