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被称作美国的军事狂人关键时刻会和特朗普吵起来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一方面,特朗普肆意薅各国羊毛、动不动就对盟友挥舞制裁大棒的行为,已经使德、法、韩怒不可遏

  一方面,特朗普肆意薅各国羊毛、动不动就对盟友挥舞制裁大棒的行为,已经使德、法、韩怒不可遏。马克龙、默克尔相继怒斥特朗普且不说,就连韩国——这个一向唯白宫之令马首是瞻的铁杆盟友,居然也选择了对美国出狠招。8月31日,韩国对外宣布,将在2022年到来之前,收回美国驻韩的26个军事基地。

  另一方面,特朗普的某些行为,也让白宫政客、五角大楼略有愤懑。在叙利亚、伊朗、阿富汗问题上,特朗普和军事狂人博尔顿,隔三岔五就会发生冲突。

  有观点甚至认为,深藏不漏的博尔顿,才是美国真正的军事狠人。特朗普虽然任性,但他却不会轻易发动对外战争,可博尔顿就不一样了。美国官员表示,博尔顿心心念念的,都是以出兵、在别国打造军事基地的方式,去针对任何试图威胁美国霸权的对手,并以此扩大白宫在全球范围内的影响力。

  实际上,早在伊朗击落美国无人机那会儿,白宫就开始起内讧了。博尔顿坚持认为,主动缓和冲突是不可取的,美国必须要出兵伊朗,并快、准、狠地重创德黑兰。但商人出身的特朗普却表示,进攻伊朗会让美国损失惨重,围而不攻、经济制裁,才是拖垮伊朗的最好战略。为了讽刺博尔顿,特朗普还表示:如果让他(博尔顿)来当美国总统,世界一定会变得更加动荡。

  让外界大跌眼镜的是,虽然和特朗普存在不少分歧,但博尔顿却并没放弃强硬的对外主张。就在这几天,博尔顿接连去了摩尔多瓦、乌克兰和白俄罗斯,在此之前,他还去了韩日、以色列。很显然,博尔顿最终想要的,就是像撕毁伊核协议、《中导条约》那样,不断摒弃限制美国力量的各种协议,并以拉拢各国的方式,去全面围堵俄罗斯和伊朗。

  可以肯定的是,从不甘心吃瘪的特朗普,之所以能接二连三容忍博尔顿,是因为白宫还需要这么一位强硬的军事狂人。特朗普很清楚,如果要对伊朗大打出手,博尔顿要比蓬佩奥有用多了。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9-05/13422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