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或重点制裁美国两大军火商可冻结其在华资产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美国国防部公布总值约18.3亿美元的对台军售详细清单

  美国国防部公布总值约18.3亿美元的对台军售详细清单。中国可能会采取制裁美国对台售武企业等措施。此次对台军售清单中的武器都涉及哪些美国公司,又有哪些企业可能会进入中国制裁名单呢?

  一名熟悉对台军售的中国军事专家对《环球时报》表示,目前美台军贸采用对外军售模式(FMS),就是当局对当局交易,台湾当局的对口单位是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不必与厂商打交道,台湾所订购的武器也由该局全权招标和代签,并监督整个制造和交付过程。据了解,国防安全合作局主管对外军售事务的是“军售办公室”(FMS office),换句话说,美国军方成为向台湾提供军火的第一责任人,由它与军火商签署合同,如果大陆要制裁,理论上就只能找美军或者美国政府“算账”。

  不过,这名军事专家表示,尽管上述装备有些已经停产,部分甚至已经退役,但这并不妨碍中方对相关美企进行制裁,以便起到震慑作用。中国如果进行制裁,雷神、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似乎上榜的概率不小。尽管在人们的印象里美国这些大型军火公司与中国素无往来,但实际上,与其存在千丝万缕联系的公司在华也有不少业务。美国雷神公司在中国海运市场上就拥有不少订单,其中订单量最大的是其下属一家主要生产船用罗经、自动舵、电子海图、雷达等产品的公司。从洛克希德?马丁剥离出来的一家传感器公司在中国设立了分公司,地点就在上海。此外,制裁方式不仅仅包括不买美方公司的产品,还可以包括禁止相关人员入境、冻结在华资产等众多手段,在这一点上还要向经常挥舞制裁大棒的美国学学。

  这名专家表示,如果中国采取制裁相关美国企业的措施,既是对涉及此次军售美国企业的一个震慑,也是给未来打算对台出售武器的美国企业划定一条“红线”,让其了解到可能要为此付出的惨痛代价,最终让他们“自觉”停止对台军售。实际上,随着中国综合国力的快速提升,特别是中国市场对美国公司的吸引力逐渐加深,一些美国公司越来越不敢接台湾的军火订单。2005年,曾发生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为台湾订购的某项武器进行招标,有一家公司主动弃标,理由是“照顾在中国的商业活动”。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9-09/13600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