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50斤的导弹能干什么?中国将其变无人机克星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航空器发明以来,就和军事用途紧密联系,当第一次世界大战中的法国飞行员首先使用手枪,在飞机座舱对德军侦察机射击的那一刻算起,人类空战的序幕便拉开了。现代军事领域,无人机和直升机的作用以及地位越来越高,使用也越来越广泛,数量逐渐增多,敌对双方的无人机和直升机在空中相遇的几率也增大,如何进行自卫,同时击落对手的无人机和直升机便成为一个需要解决的问题,中国自行研制的天燕-90空空导弹就是为此而诞生。

  天燕90导弹直径90毫米,发射重量24.5公斤,使用被动红外导引头和一个3公斤的激光近炸引信战斗部,杀伤范围4米,能在6000米距离内对15米到3500米高度的空中目标实施攻击。这也是全世界第一款专门为无人机和直升机研制的空空导弹。大量使用了中国现有的红外制导空空导弹的成熟技术,虽然还不知道天燕-90单枚的价格,但从其小巧的体态和作战指标来推测,应该属于便宜量大的类型。

  中国军工部门在天燕-90格斗空空导弹基础上开发的神弓-2导弹系统则是进一步挖掘了这种导弹的潜力,将发射平台从空中搬到了地面,以车载和便携形式,赋予地面部队针对敌方无人机和直升机的威胁进行自卫的能力。对于火力配系完整的正规军队,比如美国,中国,俄罗斯这样的国家来说,防御无人机和武装直升机的手段很多,远中近配套完整,但是对于非洲,拉美等国家军队,天燕-90改进而来的神弓-2型导弹系统无疑是其急需而且关键的武器系统。因为全世界只有中国能为他们提供这样的设备。

  使用东风猛士底盘,搭载8枚天燕-90导弹的神弓-2型地空导弹系统,可对6000米以内低空飞行的武装直升机形成强大威慑,这个距离刚好覆盖美军目前使用的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和MQ-1“捕食者”无人机的作战范围。(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9-09/13601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