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中国建造军舰速度不可思议毫无停止的信号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环球网军事5月18日报道】据美国海军研究所网站17日报道,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理查德森当天发布了名为《未来的海军》的白皮书

  【环球网军事5月18日报道】据美国海军研究所网站17日报道,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理查德森当天发布了名为《未来的海军》的白皮书。这本白皮书共9页、3000多字。白皮书称,过去一年,美国海军和其他组织就舰队未来发展做了大量调研,这些调研得出两个结论:首先,美国需要一个更强大的海军,大约350艘军舰,包括有人和无人系统;其次,没有更多平台不行,但光有更多平台还不够,美国海军必须采用更多新技术和新作战概念。报告呼吁,从现在开始,美国海军既要建造更多舰艇,也要进行前瞻性思维和创新。白皮书称,那些挑战美国海军的国家“正在以比我们快的速度进步,要保持竞争优势,美国海军必须今天就行动起来,快速提高能力”。

  白皮书说,目前的安全环境在迅速改变,更加复杂,也更具竞争性。这种复杂而活跃的态势正体现在海上,改变着海军竞争和海战的特点。很多美国的竞争者都在探索如何利用这一局面。16日,理查德森在新加坡的一次海洋安全会议上声称,“几十年过去,我们再次进入一个海上竞争的时代。部分世界强国,如中国、俄罗斯,他们一直在成长,尤其是中国。他们每个层面的实力都在发展成熟,到某个时间点会转向海洋进行扩张,并且持续蓬勃发展。”

  《未来的海军》白皮书7次提到中国。白皮书称,中国和俄罗斯都有能力在全球范围以有竞争力的速度在全领域展开竞争。他们都拥有可观的空间、网络和核力量。二者都在世界更广泛的领域(经常是海洋领域)挑战美国的影响力和利益。他们对本国的海洋动机毫不隐晦,而且巧妙向前推进。

  白皮书引述中国2015年发布的《中国的军事战略》白皮书说,“海洋关系国家长治久安和可持续发展。必须突破重陆轻海的传统思维,高度重视经略海洋、维护海权。建设与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的现代海上军事力量体系,维护国家主权和海洋权益,维护战略通道和海外利益安全,参与海洋国际合作,为建设海洋强国提供战略支撑。”这些目标也体现在中国的舰船建造努力上。分析人士最近称,在中国建造军舰的行动以“疯狂的步伐”推进,舰艇以不可思议的速度提升现代化水平,且毫无停止的信号。2009年,中国只有1艘弹道导弹核潜艇,现在增加了3艘。去年中国海军有18艘军舰服役。中国利用成长中的现代化舰队在世界各地航行,访问港口,建立海外军事基地。

  美国广播公司17日称,理查德森在白皮书里估计,美国海军需要355艘舰艇,这与美国总统特朗普所说的350艘舰艇大体一致。但理查德森强调,更多舰艇只是必要条件,美国海军还需要新型战法。美国战略及预算评估中心高级研究员克拉克17日表示,美国国会已经有意愿增加美国海军舰艇数量。他说,《未来的海军》白皮书最创新的部分是建议未来美国舰队的互联性,这样即使美军舰只相隔数百英里,也能一起执行任务,这是对海军的新思维。

  对于这次的白皮书中多次提到中俄,中国军事专家张军社认为,找中俄做靶子是美国海军的一贯做法。这是他们寻求军费预算,扩充自身实力的习惯。美国现在军舰总数、吨位、在世界上远远超过中国、俄罗斯等国,军费也是后面七八个国家的总和。现有舰艇的数量、质量,也是遥遥领先,20年内,其他国家也追不上。但美国不断渲染其他国家的威胁,对内制造恐惧感,借此寻求与潜在对手的更大代差优势。

  中国专家认为,美国海军的增长可能主要体现在核动力航母和核潜艇方面。现在美国拥有10艘“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未来要达到12艘。美国现在有数十艘核潜艇,包括10余艘战略导弹核潜艇,这也是世界最多的,甚至是比其他国家总数都多。先进的舰艇数量远超过其他国家,性能也大幅领先。未来美国航母很可能将会在亚太地区部署2个核动力航母编队,随着舰艇数量的增加,在朝鲜半岛、台湾海峡、南海等重点区域,美国海军可能还会部署更多战舰。▲(张 祥)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9-09/13623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