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情况下军事违法行为最严重?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拒服兵役,军人违反职责罪,战时违抗命令罪这些情乱都属于严重违法行为,违反我国法律和部队纪律

  拒服兵役,军人违反职责罪,战时违抗命令罪这些情乱都属于严重违法行为,违反我国法律和部队纪律。

  对于拒服兵役,我国宪法第五十五条规定,保卫祖国、抵抗侵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每一个公民的神圣职责。依照法律服兵役和参加民兵组织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光荣义务。公民依法服兵役对于保障军队现役兵员的更替和后备兵员的储备,加强国家武装力量建设,建立战时兵员动员基础,具有重大意义,兵役不仅是公民个人的事,各级机关和单位,都有义务配合完成征兵任务。

  对于违反职责和违抗命令,《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四百二十一条 战时违抗命令,对作战造成危害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使战斗、战役遭受重大损失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内务条令》、《纪律条令》、《保守国家军事机密条例》以及其他各类专门军事法规、规章中对于各类军人的一般职责,各级指挥人员、主管人员、值班值勤人员及其他专门人员的具体职责等都作了明确的规定。这是所有军人都应当严格遵守和履行的神圣职责。任何违反军人职责的行为,都要按照军纪处理,触犯刑法,构成军人违反职责罪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军人违反职责罪对国家军事利益的危害既包括对国家军事利益已经造成危害后果的,也包括可能危害国家军事利益的情况。

  违抗命令,是指主观上出于故意,客观上违背、抗拒首长、上级职权范围内的命令,包括拒绝接受命令、拒不执行命令,或者不按照命令的具体要求行动等。

  拒传军令罪是指负有传递军令职责的军人,明知是军令而故意拒绝传递或者拖延传递,对作战造成危害的行为。

  假传军令罪是指故意伪造、篡改军令,或者明知是伪造、篡改的军令而予以传达或者发布,对作战造成危害的行为。

  展开全部军人违反法律条列,不听指挥,导致危害到整个国家的安全,影响到整个国际局势的发展下,这是军事违法行为最严重的了,士兵应该负责任,为国家的安全着想,为国家的未来着想。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军人违反职责罪,是指军人违反职责,危害国家军事利益,只要是危害到国家利益,都是严重违法行为。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9-09/13626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