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加拿大公布北极战略计划将加强军事部署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参考消息网9月12日报道 外媒称,加拿大政府当地时间9月10日公布一项针对北极地区的10年战略计划,内容包括加强军事部署,以及因应日益激烈的国际竞争

  参考消息网9月12日报道 外媒称,加拿大政府当地时间9月10日公布一项针对北极地区的10年战略计划,内容包括加强军事部署,以及因应日益激烈的国际竞争。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9月11日报道,北极地区蕴藏丰富的石油与林木资源,穿越加拿大北极群岛的西北航道也是欧亚两大洲之间的重要海上捷径。

  加拿大政府的战略计划指出,加拿大致力在这条航道行使主权,但包括美国在内的许多国家把西北航道视为国际水域。

  战略计划中写道:“加拿大北极地区的国际利益和竞争越来越激烈,这些来自国家与非国家的势力都寻求共享这个地区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战略地位。”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9-14/13793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