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印度能买到那么多世界上先进的军事装备?这里告诉你原因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印度自独立以来就在国际社会左右逢源,诸多国家的军事装备都源源不断进入印度军队,印度不仅不为无法自主的国防工业警醒,反而觉得在国际军火市场左右逢源自豪,心也是够大的

  印度自独立以来就在国际社会左右逢源,诸多国家的军事装备都源源不断进入印度军队,印度不仅不为无法自主的国防工业警醒,反而觉得在国际军火市场左右逢源自豪,心也是够大的。

  而纵观印度在国际上多年的大手笔军购,其在国际军火市场确实是比较受欢迎的买家,而为什么会这样,可以细细分析。

  首先,印度有钱,而且舍得掏钱。印度虽然人均GDP在世界甚至亚洲都是垫底的水平,但是基于庞大的人口和经济规模,每年的财政收入、预算水平都还是世界前列的,所以印度掏的出大笔的军费,而印度与众不同的一点就是,印度军费大部分都用来采购军火了,每年数百亿美元的资金砸到国际军火市场,谁会不拉拢这样一个买主呢?其次,印度苦于自身国防工业基础薄弱,大量的武器装备甚至初级装备都需要高价进口,这就造成了很多国家拿印度当羊宰,最经典的即是俄罗斯为印度“免费赠送”的维克拉玛蒂亚号航母,其升级费用、配套设施和舰载机总计宰去了印度50亿美元,这样的支出已经可以重建一艘新型航母了。

  其次,印度的军购没有很多的政治掣肘和国际上的阻碍因素。印度从独立以后即是英联邦成员国,从英国那里就接手了大批的亟待转手的装备,印度的地缘政治野心仅限于南亚次大陆和印度洋地区,威胁不到世界主要强国的势力范围,所以左右逢源,直到现在,印度还和英国、美国、俄罗斯等国都保持着友好的军火交易关系,不管他们之间关系如何,都不会对印度的装备进口造成影响。甚至印度所谓国产的“德里”级驱逐舰集结了意大利、以色列、俄罗斯、美国等多国装备于一体,宽松的政治气氛也就酿成了印度装备“万国牌”的笑话。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9-16/13830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