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秀清是烧炭工他的军事才能是怎么来的?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他的军事才能是在烧炭工作中悟出来,不管干好什么工作,道理同一,原理一样,故有一通百通之说

  他的军事才能是在烧炭工作中悟出来,不管干好什么工作,道理同一,原理一样,故有一通百通之说。烧炭工作中,要烧出好的炭,就得做好相应的准备工作,排除影响所烧之炭质量的一切因素,使窑、材、炭、火等处在最佳配置。

  带兵打仗,为了战争的胜利,要排斥一切由可能导致失败的因素,把这些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要使士兵、武器、粮草、马匹、队形、阵型等等处在最佳配置,这就是杨秀清从烧炭中感悟到的原理,这就是杨秀清的过人智慧,这个原理的灵活运用,他虽然没有文化,仍然成就了他杰出的军事才能。

  军事才能的获得,并非一定要上西点军校或者黄埔军校,把感悟到的原理发挥到极致,就是杰出的军事家。为什么有些人学一辈子的佛成不了佛,关键原因是缺乏“感悟”。佛是什么?佛的定义就是“感悟的人”。

  有人猜测,杨秀清虽然出身不是很好,但是他可能喜欢读书,对兵法非常了解,所以他才能用兵如神。可尴尬的是,根据史料记载,杨秀清不但不读书,对兵法也不是很了解。即虽不读书,罔知兵法

  杨秀清的军事能力强大,是因为他实战经验非常多,古代的时候,很多名将都没有系统学习过军事。军事能力在实战当中是非常容易培养的,再加上杨秀清非常有天赋,所以他很快就从小白变成了闻名的军事家。

  这个过程是循序渐进的,杨秀清先是指挥起义军打败地主,之后逐层递进,之后才是和清军正面对抗。在此之前,他已经积累了无数的经验,所以在用兵的时候自然能做到得心应手。

  杨秀清在用兵的时候,总是能做出最正确的判断,这和他熟悉地理环境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杨秀清能快速记忆住周边的地形,在这种情况下他作出的决策肯定是更加成熟的。

  以解放军为例,十大元帅中有好几个就基本没上过军校。比如著名的彭德怀元帅,只上过速成军校,他的军事能力完全是在实战中培养的。

  杨秀清有天生的军事才能,同时从广西杀到江苏,这一路血雨腥风的实战,就是最好的战争大学。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杨秀清出生于广西紫金山一个贫民家庭,小时候父母双亡,由伯父抚养长大,没有上过学,识字不多。长大后在深山烧炭卖炭为生,接触到很多穷苦的烧炭工,也在附近的城市卖炭,见到一些世面。杨秀清虽然没有读过书,但是他确实是一个在战争实践中自学成才的优秀军事人才。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他的军事才能是在烧炭工作中悟出来,不管干好什么工作,道理同一,原理一样,故有一通百通之说。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他的才能是后来才学习的,在战争中实践出来的。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1收起更多回答(8)为你推荐: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9-22/14106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