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中国一军事技术远超俄罗斯可一小时打遍全球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随着战场高空化、远程化加快,发展具有远程快速打击能力的临近空间高超声速飞行器作为新的空战平台成为一个必然的趋势。开展高超声速临近空间飞行器技术研究,将对确保国家安全和国际地位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世界主要国家从各自的战略利益出发,加紧了临近空间高超声速飞行器的开发及利用研究。

  高超声速导弹飞行速度可达马赫数20,速度优势使其快速反应能力和全球快速打击能力大幅提高。对于前沿部署的高超声速导弹,其打击目标的时间将更短,具备近实时打击能力,可以选择最佳的攻击时间打击敌人纵深目标,提高了攻击的突然性和有效性。同时,依靠极高的飞行速度,再加上隐身措施,高超声速导弹将使现有防空系统防御能力下降,导弹突破概率大为提高。这种快速反应与打击能力和突防能力在打击敌指挥机关、空军基地等重要节点,导弹发射架、航空母舰等高价值机动目标时将发挥显著作用。

  近日,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官方媒体平台发布的文章透露了中国高临近空间超音速飞行器的最新进展,文中提到,中国已经突破了20马赫临近空间飞行器的关建技术。

  公开资料显示,这类武器需要突破的一个关键技术就是如何解决在其返大气层时,与稠密的大气层摩擦导致被烧毁,而此次的公开报道显示出,中国已经成功解决了这一世界难题。

  除了要解决,在返大气层时避免与空气摩擦被烧毁的问题外,还要解决发动机的问题。而根据媒体的公开报道,中国已经解决了发动机问题。使中国成为继美国之后第二个实现以超燃冲压发动机为动力的高超声速飞行器自主飞行的国家。

  同时多个官方报道显示,中国着眼国家安全战略全局,早已提前安排、统筹规划高超声速临近空间飞行器技术发展;我国目前存在数个高超音速飞行器计划,这些技术,都在紧追美国,这说明,中国正在以追赶并超越美国的最尖端航空技术为目标,并且取得了喜人的成功。据报道,目前世界只有两个国家在该领域取得过有成效的研发成绩,这两个国家就是美国和中国。

  未来解放军将形成了一个崭新的作战领域,上可制天,下可制空、制海、制地,成为未来战争的新高地。一小时可打遍全球,大大加快战争节奏,实现全球范围的快速打击,必将对现有的军事作战样式产生颠覆性的影响;避免中国国家安全遭巨大威胁。(作者署名:鼎盛军事)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9-23/14143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