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释放强硬言论正在为战争作准备军事手段是最后选项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9月22日,据俄卫星通讯社消息称,沙特阿拉伯外交国务大臣阿德尔·朱拜尔在利雅得指责德黑兰涉嫌袭击沙特石油设施的背景下表示,沙特将尽一切努力防卫该国遭伊朗袭击

  9月22日,据俄卫星通讯社消息称,沙特阿拉伯外交国务大臣阿德尔·朱拜尔在利雅得指责德黑兰涉嫌袭击沙特石油设施的背景下表示,沙特将尽一切努力防卫该国遭伊朗袭击。他还指出,为战争做准备?军事手段是“最后的选项”。按照这位沙特外交大臣的说法,沙特将会有可能动用武力保卫自身安全,不允许本国人民受到任何伤害。

  在沙特作出上述表态之前,伊朗就向美国和沙特发出了强烈警告:任何攻击伊朗的国家都将成为主战场。伊朗生气的原因在于,沙特油田遭到无人机袭击后,美国不问青红皂白就认定伊朗参与了袭击,随后美国防长宣布向中东增兵。伊朗作为中东大国,不能允许美国给自己泼脏水。所以,伊朗严正警告美国,不要为盟友出头,也希望沙特不要背靠美国挑起冲突。

  如今,沙特坐不住了,向伊朗发出了明确信号,即沙特不会惧怕伊朗,会和美国一道维护自身权益。实际上,沙特和伊朗一直在争夺中东一哥位置。为此,两国在也门地区大打出手,以沙特阿联酋为首的阿拉伯联军不断进攻伊朗支持下的胡塞武装。沙特军队虽然装备了大量美式武器,但其战斗力却不高。自2015年也门内战爆发至今,已经过去了三年时间,但沙特联军并没有彻底消灭胡塞武装,反而频频遭到胡塞武装的袭击。

  从军事上看,沙特作为逊尼派国家领袖,并不能服众。因此,借助美国力量打压伊朗,可以确保沙特在中东的领导地位。当然,沙特更在乎自身的石油出口。要知道,沙特是全球三大石油产油国之一,也是世界最大的石油出口国。其油田遭遇袭击之后,本国石油产能大幅缩减,经济损失不可估量。所以,为了确保本国原油顺利出口,沙特需要拿出有效措施来。

  根据沙特的上述声明,不难看出,在打压伊朗问题上,美国和沙特似乎达成了某种共识。沙特的声明,也会得到阿联酋巴林等逊尼派国家的强力支持。一旦沙特和伊朗发生冲突,美国将坐山观虎斗。乘乱打劫,火中取粟,一直是美国的拿手好戏。作为地区大国,沙特似乎更应该保持克制冷静,而不是上美国的套,成为其遏制伊朗的马前卒。当然,也不排除沙特的上述声明是为了做做样子,给美国看看而已。毕竟,沙特是美国在中东最重要的盟友,如果不摆一摆姿态,美国将会质疑沙特。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9-23/14148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