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统一部长官:半岛军事紧张局势已大幅缓解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韩国统一部长官金炼铁19日表示,过去一段时期以来,韩朝边境军事紧张局势已得到“大幅缓解”

  韩国统一部长官金炼铁19日表示,过去一段时期以来,韩朝边境军事紧张局势已得到“大幅缓解”。

  韩国政府当天在首尔举行韩朝签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一周年纪念仪式,朝方人士没有出席活动。

  金炼铁在仪式上说,缘于韩朝首脑达成的相关共识得到切实落实,半岛军事紧张局势“已得到大幅缓解”。双方停止了陆海空所有敌对行为,南北偶发冲突几率大幅降低。

  金炼铁还提及韩国近期开设的韩朝边境附近“非军事区和平之路”游览项目,认为这一举措把原来标志着军事紧张局势的“非军事区”变成了和平与合作的象征。

  就朝美近期可能开展工作磋商一事,金炼铁强调了增强朝美互信对于推进半岛无核化进程的重要性,呼吁朝美在彼此充分信任的基础上开展合理且富有成效的磋商,韩方将竭尽全力协助推动朝美对话取得好结果。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崔善姬9日表示,朝方愿在9月下旬与美方举行朝美工作磋商。她同时敦促美方届时拿出符合双方共同利益、朝方可以接受的方案。

  韩朝领导人2018年9月19日在平壤签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就早日推动半岛无核化进程、加强南北交流与合作、努力把朝鲜半岛建成永久和平地带等达成一致。当年4月27日,双方领导人还在板门店会晤并签署了《板门店宣言》。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9-28/14386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