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大陆完工2艘万吨海警船面对日舰存一劣势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环球军事报道】据《中时电子报》网站1月11日引述大陆媒体报道,有网民拍摄到一组大陆第2艘万吨级海警船“海警3901”的照片,显示该船已完成建造,未来将被部署到海警南海分局

  【环球军事报道】据《中时电子报》网站1月11日引述大陆媒体报道,有网民拍摄到一组大陆第2艘万吨级海警船“海警3901”的照片,显示该船已完成建造,未来将被部署到海警南海分局。大陆另一艘同型船“海警2901”此前已经完成建造,并加入海警东海分局。

  “海警2901”、“海警3901”的满载排水量达1.2万吨,航速达25节,装备包含76毫米速射舰炮、2门副炮以及2挺高射机枪,可搭载大陆直8重型直升机,成为世界最大海警船,被外媒称为“怪兽”。

  报道称,全球现役最大海警船是日本海上保安厅的“敷岛”级执法船,满载排水量9300吨,配备有1门35毫米联装机关枪炮、2门20毫米JM61机关炮,可搭载2架AS332直升机,航速较大陆“海警2901”快上3节左右。

  报道称,大陆发展万吨海警船的目的,主要在一方面控制冲突的烈度,另一方面加强海上执法力量,在东海面对日本“敷岛”级执法船、在南海面对菲律宾从美国获得的“汉密尔顿”级巡逻舰。“汉密尔顿”级巡逻舰排水量虽然只有3250吨,但最高航速可达29节。

  在“海警3901”服役之前,同型船“海警2901”已经完成建造,并加入海警东海分局。由于此款海警船的自持力较强,可以在海上巡逻更长时间,“海警3901“未来将作为大陆在南海巡逻的核心指挥船使用,成为大陆海上执法力量的中流砥柱。

  报道称,在比较”海警2901“与日本“敷岛”级执法船时,大陆媒体称,配备的武器让“海警2901”在远距离时性能较优越,但如果在近距离,难免会吃亏。航速方面,“敷岛”号也快了至少3节。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9-28/14386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