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重大改革回眸(10分)材料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美国主导的盟国军事占领当局推动日本进行改革其主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历史上重大改革回眸(10分)材料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美国主导的盟国军事占领当局推动日本进行改革,其主  历史上重大改革回眸(10分)材料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美国主导的盟国军事占领当局推动日本进行改革,其主  历史上重大改革回眸(10分)材料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美国主导的盟国军事占领当局推动日本进行改革,其主要指令和内容如下:人权指令释放政治犯;废除治安维持会;修改宪法社会改革指令解...  历史上重大改革回眸(10分)材料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美国主导的盟国军事占领当局推动日本进行改革,其主要指令和内容如下: 人

  历史上重大改革回眸(10分)材料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美国主导的盟国军事占领当局推动日本进行改革,其主

  历史上重大改革回眸(10分)材料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美国主导的盟国军事占领当局推动日本进行改革,其主

  历史上重大改革回眸(10分)材料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美国主导的盟国军事占领当局推动日本进行改革,其主要指令和内容如下:人权指令释放政治犯;废除治安维持会;修改宪法社会改革指令解...

  历史上重大改革回眸(10分)材料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美国主导的盟国军事占领当局推动日本进行改革,其主要指令和内容如下: 人权指令 释放政治犯;废除治安维持会;修改宪法 社会改革指令 解放妇女;支持工人运动;教育自由化.民主化;废除压制性制度;经济机构民主化 经济改革指令 将财阀企业分割;限制地主对土地的占有 神道指令 国家与神道分离 开出公职指令 禁止旧议员参与选举 ——摘编自《东亚三国的近现代史》(1)根据材料并结合所学知识,概括指出战后日本改革的背景。(6分)(2)根据材料并结合所学知识,说明美国推动日本改革的目的。(4分)

  展开全部(1)明治维新以后日本的军国主义体制;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日本侵略战争失败;美国主导的盟国军事占领当局管制日本。

  (1)本题考查二战后日本改革的背景。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美国主导的盟国军事占领当局推动日本进行改革,其主要背景是明治维新以后日本的军国主义体制;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日本侵略战争失败;美国主导的盟国军事占领当局管制日本。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9-30/14441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