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军事高技术给现代化战争带来的重大影响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1、信息技术装备的广泛运用,创造了软、硬杀伤相结合的电子战手段,构成了日臻完善的作战“神经系统”,使信息在作战的地位和作用发生了重大变化。信息能力将成为一种最重要的作战能力,成为现代战争手段的核心。

  2、兵力兵器远距离作战能力空前提高,使作战空域向大纵深发展,作战行动更加强调实施大纵深多方位打击。同时,武器装备的分布高度增大,使作战空间向高低结合的空间立体化发展。

  3、兵力兵器的快速作战能力大幅提升,以及在夜间和不良气象条件下作战能力的提高.使作战行动的快速和全天候、全时辰等特性更加突出。

  4、大大扩展了诸军兵种合同作战和联合作战的范围,使战争向陆、海、空、天、电磁“五维一体”发展。

  1、空袭的手段和兵器性能发生质的飞跃,战略空袭已成为最重要的作战样式。它已不再像以往那样仅是战斗支援手段,而成为能够摧毁对方军事实力和战争潜力,进而影响战争胜负的主要作战方式,如海湾战争、科索沃战争、阿富汁战争及美英对伊拉克的战争所表现的那样。

  2、各种导弹和精确制导技术的发展,使导弹打击和导弹的拦载作战成为重要作战方式,其地位已居传统的枪炮战之上,各种作战平台都将适应导弹战的需要。

  3、电子战飞机和各种电子战装备的大量使用,电子对抗成为新的作战方式,形成新的战场;军用卫星的使用使反卫星成为新的作战任务和方式;计算机病毒、“黑客”攻击及其防范将构成信息战,等等。高技术正在改变着今火和未来的作战样式。

  传统的自上面下高度集中的“树状”指挥体系已经过时,取而代之的将是扁平型“网状”指挥体系。减少指挥层次.缩短信息流程,充分发挥横向网络的作用。使尽可能多的作战单元同处于一个信息流动层次。这种体系的信息传输速度快,保密性能好.失真率低.抗干扰能力强,生存概率高,适应指挥决策分层化的要求。

  2013-11-19展开全部使人类面临灭绝的危险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匿名用户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9-30/14442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