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企业实践训练营助两岸青年完成“职场初体验”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中新社上海7月19日电(记者 缪璐) 刚从台湾中山大学企业管理学系毕业的陈则维怀抱创业梦想,来到大陆参加“两岸青年企业实践训练营”,将上海作为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站

  中新社上海7月19日电(记者 缪璐) 刚从台湾中山大学企业管理学系毕业的陈则维怀抱创业梦想,来到大陆参加“两岸青年企业实践训练营”,将上海作为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站。

  上海“普陀育菁计划——第三届两岸青年企业实践训练营”19日晚间正式启动,陈则维和其他49位两岸青年成为该营的营员。“普陀育菁计划”至今已成功举办两届,该活动不仅得到两岸青年大学生的踊跃参与,也得到参与企业的认可,2018年被列为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重点交流项目。

  本届两岸青年企业实践训练营在以往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规模,从营员导师、实训基地、实训内容拓展等方面进行扩容,以体验式的方式,采取“台生+陆生”两人一组的学友模式,与“企业导师+实习+特色活动”的方式相结合,助两岸青年完成“职场初体验”,并为其提供了解社会、了解彼此的机会。

  陈则维和大陆“学友”刘崇恬将一同进入美至学商务咨询(上海)有限公司,成为一名实习生,陈则维表示,之前一直听家中在大陆发展的亲戚讲上海的先进和发达,这次希望通过自己的亲身体验,进一步了解大陆的市场,并通过后面与导师的学习和探讨,最终可以带着自己的创业梦想扎根上海。

  虽然只有短短一个月,但陈则维说:“事实上,台湾的大学生都迫切地想了解大陆真实的发展情况,但找不到方式。我将倍加珍惜这次实习的经历,从一个新平台新角度审视两岸关系,成就一个全新的自己,将来为两岸的经济发展做贡献。”

  中共上海市普陀区委副书记姜冬冬希望,训练营活动不仅是两岸青年互动交流的平台,更能成为青年朋友们创新创业的新起点。希望两岸青年能进一步加强交流交往,增进情感共识,在实现自身创新创业的同时,共同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力量,共同担负起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完)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10-06/14524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