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勒克县为288户贫困户解决看电视难题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中新网新疆新闻10月8日电(张伟民 李楠楠 )10月7日,尼勒克县乌赞镇兰干买里村村民阿丽吐艾?买买提江一家人正高兴地观看晚会节目,据了解,此次共为兰干买里村5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赠送电视机

  中新网新疆新闻10月8日电(张伟民 李楠楠 )10月7日,尼勒克县乌赞镇兰干买里村村民阿丽吐艾?买买提江一家人正高兴地观看晚会节目,据了解,此次共为兰干买里村5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赠送电视机。阿丽吐艾?买买提江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之一,她高兴地说:国家免费给我们赠送了电视,三天前,政府安排工作人员到我们家免费安装了电视,现在我们通过电视就能共同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伟大的成就,今后可以看得祖国的发展变化和大好河山,感谢党和政府。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尼勒克县坚持问题导向,把关系老百姓切身利益的痛点难点问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有一件改一件,抓一件成一件,确保主题教育获得实效。在前期调研过程中,针对个别偏远村队的贫困户没有电视机,严重影响了贫困户沟通外界的桥梁,无法达到精神脱贫的目的,尼勒克县有关部门认真进行实地走访,和当地乡、村深入研究帮扶方案,决定以解决贫困户的看电视难问题、送文化下乡为突破口,积极协调申请项目,最终,全县28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成为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捐赠项目的受益人,真正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贫困户的心坎上,充分激发他们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据了解,为把此项惠民政策进一步办实办好,该县融媒体中心还安排专业技术人员来到受赠群众家里,对发放的电视进行了安装调试,并手把手教授使用方法,确保群众正常收看电视节目。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10-10/14620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