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伟大的军事家排名美国无人上榜欧洲大国竟独占两席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近日,据媒体报道,对世界影响深远的伟大军事家排名榜正式出炉,全球最伟大的军事家排名的前五名之中,第一名是来自东方的古老兵圣,并且他夺得第一名无可厚非,令人诧异的是美国竟无人上榜,战斗民族只占一席,而欧洲大国竟独占两席

  近日,据媒体报道,对世界影响深远的伟大军事家排名榜正式出炉,全球最伟大的军事家排名的前五名之中,第一名是来自东方的古老兵圣,并且他夺得第一名无可厚非,令人诧异的是美国竟无人上榜,战斗民族只占一席,而欧洲大国竟独占两席。

  排位第一的是孙武,尊称为”孙子“,其最重要的著作就是《孙子兵法》,这本著作不仅仅记录了中国最古老的军事理论,更是世界历史上最古老的兵书,虽然总字数只有6000多,但却从13个篇章的13个方面详细地阐述了战争的特性和进行战争的手段,后来被传教士翻译后,在西方世界广为流传。

  而被放在第二位的则是享有西方军圣之美誉的克劳塞维茨,《战争论》是他最重要的作品,这位普鲁士军官毕生的心血之作中,阐明了战争的本质和发展趋势,还在具体的战略战术等各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记叙,这一本著作被军史学家认为是西方世界军事理论迈向近代化的开端。

  排名第三和第四的分别是意大利理论家杜黑和德国将军古德里安,前者对制空权进行了深入研究,后者对机械化部队和闪电战术的研究做出了重要贡献,两者的研究对后世产生的影响不可估量,直接改变了20世纪众多战争的模式与形态,特别是作为理论研究者和优秀前线指挥官的古德里安,亲自实践了自己的理论,取得了不俗的战绩。

  排名第五的是苏联元帅朱可夫,尽管在朱可夫之前,图哈切夫斯基就已经提出了大纵深战略的概念,但在前苏联的一系列肃反运动中英年早逝,而朱可夫在后来抗击法西斯的战争中,同样是通过实战,将大纵深理论推向新的高峰,大纵深理论和闪电战术共同奠定了近代机械化战争理论的基石。

  可能会有人疑惑,美国作为一个超级大国竟然没有一人上榜,这并非没有理由,美国是一个仅建国两百多年的新国家,不可能出现古代军史学家,而在近代,特别是一战和二战爆发前的一段时间内,军事思想和理论领域长足发展,而美国却被孤立主义所包围,军事上几乎没有建树,错失了军事思想理论的发展机遇。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10-17/14895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