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德公司:中国令美军在亚太前方优势逐渐消失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环球军事报道】据中国国防科科技信息网9月16日报道,兰德公司一份新报告暗示,虽然中国在军事装备和作战能力方面仍落后于美国,但中国在很多关键领域的能力得到提升,缩小了与美国的差距

  【环球军事报道】据中国国防科科技信息网9月16日报道,兰德公司一份新报告暗示,虽然中国在军事装备和作战能力方面仍落后于美国,但中国在很多关键领域的能力得到提升,缩小了与美国的差距。而且,报告认为,中国不需要完全赶上美国,可实现挑战美国在中国大陆附近进行有效军事行动的能力。

  近年来中国的武装力量发展得到了更多关注,但大部分关注内容都集中在武器装备总量的对比和单独武器系统的讨论,没有考虑这些武器库存和系统如何在特定冲突场景下发挥作用。

  为弥补这一空白,兰德报告采用了一套作战评估方法和打分表,在1996年到2017年时间段内,评估美军和中国军队如何在中国大陆的不同距离范围展开对抗。

  报告提供了一种独特的开源方法,对亚洲军事力量平衡如何演变以及未来美国在该地区将面临的挑战进行评估。

  报告第一作者Eric Heginbotham称:“非常清楚本报告的目标是避免战争,我们并不希望并且将对两国带来灾难。”

  按照兰德研究人员的假设,冲突发生时,美中两国可能在空中、导弹防御、海上、太空和赛博战方面交锋,尽管美国军事能力在发展,中国在很多领域取得了相当的进步,尤其是威胁到美国空军基地、挑战美国空中优势和攻击美国航母方面的能力。

  不同任务领域的趋势各不相同,美国军队在一些困难作战中保持着显著优势。美国可能仍在拖延战中可保持制胜优势,但比起10年前的情况所需的成本和时间将大幅增加。

  对于双方来说,地形和距离对两国实现关键目标的能力有重要影响。中国在亚洲大部分冲突地区具有距离优势,该地理优势和可以到达相关基地将大幅抵消美国的军事优势。而且,中国发展了相关能力可利用地理优势威胁到美国前方基地和作战部队。

  中国向远离边界的地区投放军事力量的能力有限,但该能力正在延伸。如果中美仍旧维持目前的战略导弹投放距离,美国在亚洲前方的优势将逐渐消失。

  该报告由兰德空军项目完成,由美国空军资助。报告建议:美国军方高层应确保美国太平洋军事行动的规划尽可能灵活多变;特别是美国军方应考虑采用主动拒绝战略,提高军队的灵活性、减少暴露给先发制人攻击的弱点;应调整军事采购优先排序,强调基地冗余和生存力,优化防区外系统应对高密度冲突,发展隐身可生存的战斗机和轰炸机,发展潜艇和反潜战,具备健壮的太空和反太空能力,为节省开支,美国决策者应考虑更快裁剪现有战斗机部队、减少对大型航母的依赖;政要和军方高层应加强太平洋和南亚的外交,目标是扩展美国战时潜在前方入口。(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蔚蓝)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10-20/14923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