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队参加第三届甘肃省大学生军事训练营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日,我省举办了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第三届甘肃省大学生军事训练营活动

  日,我省举办了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第三届甘肃省大学生军事训练营活动。本次活动由省教育厅、省军区战备建设局、省国防教育办、团省委共同主办,我校7名师生代表和来自全省高校的

  参训期间,全体学员以“重走长征路、赓续报国志”为活动主题,在腊子口、哈达铺、会宁等省内长征途经地点接受国防教育,并在天水进行部分军事科目训练。通过参观学习、技能培训、交流体会等活动的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全体学员在学习长征精神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国防观念,自觉形成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长征是中华民族史上乃至人类文明发展史上最耀眼的一座精神丰碑,在为期七天的军事训练活动中,我有幸踏上红色征途,感受着中国工农红军的伟大,感受着新中国成立的不易。生在和平年代,我们更应该居安思危,以热忱的爱国之心、坚韧不拔的意志力、奋发向上的进取心与一个健康的体魄,好好学习让祖国放心。”我校参训学员石蓉蓉说。

  在23日晚举行的闭营仪式上,我校带队老师李国红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表示,“从血色腊子口到红色哈达铺,从战役纪念碑到长征纪念馆,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的信念和敢于胜利的精神,深深印刻在每一个人心中。我们应当谨记习总书记的教导,勇于担当,奋力开拓,不断传承和发扬爱国主义情怀,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贡献。”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10-20/14924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