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军事经济都很强大为什么还会选择让美国来驻军?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因为日本虽然经济与军事虽然强大,但是顾忌到了美国在东亚地区的战略布局,并且美国还要限制日本军事力量的发展,防止日本失去控制,所以即便日本的经济与军事实力都非常强大,美国仍会在日本驻军

  因为日本虽然经济与军事虽然强大,但是顾忌到了美国在东亚地区的战略布局,并且美国还要限制日本军事力量的发展,防止日本失去控制,所以即便日本的经济与军事实力都非常强大,美国仍会在日本驻军。

  二战后美国在全球进行军事布局,欧洲、中东、东亚都是美国的战略布局重点地区,美国在韩国、日本等地进行驻军。当然,美国的全球布局涉及到当时资本主义阵营和社会主义阵营两大集团的对抗,美国为了围堵东亚大国将韩国和日本纳入自己的盟友和军事防御体系,从而从海上对东亚大国进行封锁。

  美国虽然是日本的盟友,但是由于日本是二战战败国,国际社会对日本发展军事力量进行限制,而日本一直试图冲突这些限制,发展大型攻击性武器。所以,本质上日本虽然强大,但和美国还是没有可比性的,再加上美国对日本强力的控制和警惕性,日本只能在美国的阴影下老老实实的做小弟。

  虽然日本在经济与军事上都十分的强大,但是对于美国来说,还是不够看的,因此,在考虑到美国在东亚地区的战略布局,而且美国也要监督日本军事力量的发展,防止日本失去控制,这两点之后,这件事就很好解释了。

  展开全部这要从二战战败说起:第二次世界大战,战败国有日德等国,被迫签署协约,就连领土划分都由战胜国代表在协议上写明哪些由谁负责代管,美国人当然不会放过这样机会,借此插足日本做为永久驻军点!好借此发展自己扩张野心……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日本纳入自己的盟友和军事防御体系,从而从海上对东亚大国进行封锁。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有被迫签署条约的 借这个机会日本可以安静地发展各种厉害的东西 其它国家也不敢动日本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10-20/14930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