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军事快讯:航空发动机有救了中方发现比钻石还珍贵的金属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越南注重军队后备力量的建设

  虽然我国已经是一个军事大国了,不仅发明了五代机,就连梦寐以求的航母都研制出来了,但是我国空军却面临着一个问题,那就是发动机,众所周知,航空发动机一直是我国空军最大的短板,在当下这个时代中,制空权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即便我国装备了歼20,但是由于发动机缺陷,所以在制空权问题上,还是不及美国和俄罗斯的!

  我们知道,我国一心致力于航空发动机的发展,为了解决这一短板,我国不惜向俄罗斯进口,可结果事与愿违,并且西方国家对于我国的态度一向是封锁的,航空领域就更不用说了,更何况是发动机呢?若想在航空事业上取得成就,必须亲历而为解决发动机短板,解决这一问题,不仅需要成熟的技术,同时还需要高质量材料,即便我国已经具备发动机制作原理,但是材料同样是不可多得的!

  就是高质量的材料,不少科学家被挡在了门外;众所周知,航空发动机的核心部位是单晶叶片,它位于发动机温度最高的地方,要想制造出单晶叶片,就必须需要一种非常重要的材料,它就是金属铼,要知道这种材料比钻石还要珍贵,即便是地大物博的中国都很难发现这种材料,由于该材料被西方封锁,所以我国不得不选择自己开采,一旦找到这种金属,我国发动机就有救了!

  所以多年探测和开采下,我国已经拥有170吨这种金属了,对于我国航空来说还是不够的,需要更多金属铼,所以需要更大的市场,因此,我国一直都没有停止过对这种金属的开采,最近,安徽那边传来了好消息,我国在安徽发现三十吨金属铼,尽管只有三十吨,但是这种罕见的金属被发现,足够让西方国家紧张了,毕竟这对于我国正在壮大的航空领域来说算是锦上添花了!

  当下,我国空军正处于一个关键时期,每一步发展都是至关重要的,稍有疏忽就会受到影响,前段时间,更是有消息传出,中国矢量发动机已经取得了成功,并且在前段时间航展中,疑似歼20在空中完成的高难度动作就是借用矢量发动机来完成的,总而言之,一些难题已经在迎刃而解,不久的将来,中国空军蓝图计划将更伟大,拭目以待!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10-21/14939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