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六出祁山这个祁山真的有如此重大的军事意义吗?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祁山就是现在在甘肃省,其实并没有什么出奇的地方

  祁山就是现在在甘肃省,其实并没有什么出奇的地方。而且祁山也不大,算起来也只有25公里左右,就从山脉的角度来说的话,并不值得一提。如果不是诸葛亮六出祁山的话,估计也没有人知道这座山峰的存在。而祁山为什么这么重要,其实,当时来说对于蜀国的政策,特别是诸葛亮的主张策略祁山是很重要的,祁山影响了三国和中国历史的发展。

  这就要说说当时,三国时期形势的发展,因为祁山其实是蜀汉和曹操这一边连接的关键点。蜀国经历过多次的北伐,但是都是输多胜少,其实有很大一部分的原因,都是因为地势的原因,正所谓蜀道难,难于上青天,这句话并不是说说而已,事实也正是如此,因为道路的问题导致了诸葛亮北伐的时候粮草的运输就出现很大的问题,三军未动粮草先行,粮草对一场战争来说是多么重要的。

  祁山如此重要,就是因为诸葛亮想利用祁山的路去解决粮草运输的问题,因为相对于其他它的山路来说,祁山的路,相对来说是比较平坦的,也比较宽,就像一条长长的走廊一样。如果他能拿下岐山,那么祁山就是他一个粮草的补给点。特别是祁山,距离不远就是汉水。

  因为一般来说,古代的粮草运输,一定不会单纯的只用一种方式,因为一旦粮草供给跟不上的话,基本上就直接宣布战争失败,而且会导致大量的士兵死亡。所以,粮草是重中之重,而拿下了祁山之后,解决了两个问题,第一就是陆路运输难的问题,第二就是增加了水路的运输。可想而知,岐山的重要性。

  展开全部祁山在甘肃省礼县东部,祁山古道这里有水力之便,有水力漕运支撑,他的后勤才跟得上。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收起更多回答(1)为你推荐: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10-21/14970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