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上军事威慑他国时为何总爱举行大规模演习?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大规模的军事演习可以充分地展示国家的军事实力以及作战能力

  大规模的军事演习可以充分地展示国家的军事实力以及作战能力。所以军事威胁他国的时候,采用大规模演习的方式可以让其他国家看到实战运用当中的实际武器以及军事素养。并且大规模的军事演习所需要的东西非常的广泛,无论是未来的军事发展方向以及作战手段都可以在军演中体现出来。

  军事演习是指按照设想的作战行动而进行的实地演练。它作为军事训练的高级形式,历来受到各国高度重视。特别是近一个时期来,各国军事演习的频率和规模都有所增加,其目的、内容、范围和形式都在向更灵活、更多样的方向发展,而且,有相当数量的军事演习已经超越传统范畴,正在成为各国一种重要的战略手段,在国际关系领域中发挥着日益显著的作用。

  随着国际安全形势日趋复杂化、威胁安全的因素更为多元化,各国纷纷提升军事演习的战略地位。以应对威胁、展示战略意图、突出跨国联合、显示军事实力为主要宗旨的军事演习,呈现出向高频率和大规模方向发展的特点。

  有更多的国家或区域和次区域层面的地区组织从共同利益出发,或是通过国家间战略磋商和协调,或是在地区组织的框架下,举行不同形式和内容的联合军演,更为主动地维护自身安全和利益。军事演习,特别是联合军事演习,作为维护军事安全和推进军事合作的一种手段,往往涉及国家主权最核心、最敏感内容,曾经长期受到传统安全观念的限制。

  展开全部因为这样能展现出国家的军事实力,以及各个兵种之间的配合。本回答被网友采纳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11-04/15565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