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接连对韩施压:不要打破《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韩媒称,距离《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的效力还有20天(到11月23日0时)即将结束之际,美国特朗普政府出面施压,要求韩国撤销到期结束的决定

  韩媒称,距离《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的效力还有20天(到11月23日0时)即将结束之际,美国特朗普政府出面施压,要求韩国撤销到期结束的决定。11月3日,韩国总统文在寅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为出席“东盟与韩中日(10+3)峰会”而启程访问泰国,有分析认为,接连举行的韩美日三国间连锁会谈将成为决定协定命运的最后分水岭。

  据韩国《东亚时报》网站11月4日报道,正在日本访问的美国国务院负责韩国与日本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帮办马克内帕2日在接受日本媒体的采访时说:“包括《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在内,韩日两国之间对立的长期化给韩美日联合产生了负面影响”。美国驻日本大使馆临时代办约瑟夫尹也在同一天表示:“明确告诉韩国政府,《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的结束会给美国的国家利益造成负面影响。”

  报道称,韩美围绕《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的温差,在2日在泰国举行的部长助理级磋商中也显露无遗。就美国国务院负责东亚太平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戴维史迪威和韩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尹淳九的磋商结果,美国国务院表示:“再次确认了韩美日三角合作的重要性。”相反,韩国外交部表示:“尹部长助理请求美国在改善韩日关系的过程中发挥可能的作用。”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11-04/15566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